2022屏東街舞祭熱潮襲來 青少年「舞」力全開

2022屏東街舞祭熱潮襲來 青少年「舞」力全開

【記者范家豪/屏東報導】 2022「Rouser x Get It Up」屏東街舞祭23、24日在屏東縣立體育館大草皮強勢登場,活動除吸引全台超過 50 組以上參賽者報名的Get It Up高中職Battle大賽外,更結合屏東高中、屏東女中、大同高中、屏榮高中、陸興高中、屏東高工、潮州高中、東港高中等8所高中、職成發演出,一連兩天不間斷的熱力活動,一路嗨翻南國的夏天。

縣長潘孟安特別到場感受青少年舞力全開、青春活力的演出,更與現場的學生們一同跳起超洗腦新曲,充滿記憶點感的節奏為舞台帶來更一波的高潮。潘縣長說,每年都很期待參與孩子們的街舞活動,跟著節拍身體也不自覺地動起來,屏東這幾年致力於推動全民跳街舞,除了青少年熱舞社團外,也有兒童街舞及銀閃閃街舞團,突破大家對街舞的既定印象,也期待我們的青少年可以繼續為屏東的街舞帶來不同的樣貌。

屏東縣政府社會處青少年中心自103年開館以來,與青少年合作舉辦了多年的舞蹈性質活動,無論是「Rouser-屏東高校聯合舞展」或是「Get It Up高中職街舞Battle大賽」,皆是行之有年,培力的孩子也致力於回饋社會,並將自身經驗分享給學弟妹;今年兩大活動史無前例攜手舉辦,並取名2022「Rouser x Get It Up」屏東街舞祭,兩股龐大的能量碰撞在一起,讓熱愛舞蹈的青少年有更盛大的舞台表現自我,也讓民眾感受更震撼、更豐富的活動內容,體驗街舞不同的樣貌。

Get It Up高中職街舞Battle大賽總召陳子權提到,從參與活動的高中生,到現在成為一個孩子的爸爸,街舞對我來說一直是很特別的存在,謝謝縣府提供這樣一個舞台,讓我們可以盡力揮灑青春,也希望我能繼續把我的經驗傳承給學弟妹,讓屏東成為南台灣街舞基地。

「經歷無數次的討論與協調,從零到有的過程大家都付出了許多。很感謝這一路以來所有人的鼓勵與支持,讓這段日子努力的成果能精彩呈現,也讓舞展可以順利進行。」潮州高中熱舞社社長芳芷說,因為疫情睽違三年重新辦理舞展,召集了前幾屆的學長姐一同演出,希望可以彌補疫情造成的遺憾,並讓2022「Rouser x Get It Up」屏東街舞祭為大家的高中生涯添上最濃烈的色彩。

本計畫為屏東縣公益彩券盈餘分配基金補助,相關活動訊息請上「屏東縣青少年中心」粉絲專頁或Instagram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