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高雄富邦馬拉松菁英輪椅選手 邀請測試賽圓滿落幕 為台灣運動平權寫下歷史的一頁

2022高雄富邦馬拉松菁英輪椅選手 邀請測試賽圓滿落幕 為台灣運動平權寫下歷史的一頁

【記者李舜田/高雄報導】 全台首度邀請輪椅選手參加馬拉松賽事 RUN TOGETHER FOR BETTER高雄市政府主辦、富邦人壽冠名贊助的「2022高雄富邦馬拉松」,即將於10月29、30日登場。

日前特別舉行菁英輪椅選手邀請測試賽,以「一起更好RUN TOGETHER FOR BETTER」為口號,邀請輪椅選手進行高雄富邦馬拉松的輪椅組測試賽,為台灣運動平權寫下歷史的一頁。

睽違兩年歡樂回歸,要大家一起更好,默默陪伴大家渡過疫情的高雄富邦馬拉松終於即將重返賽場,不僅回歸,本屆賽事更具多項新亮點包含【落實運動平權】、【環保減碳】、【破全國紀錄獎金】、【親子萬聖派對主題】、【高雄港景致路線】等,請大家拭目以待!

該場測試賽由高雄市政府運動發展局主辦,國立臺灣師範教育大學特殊教育中心協辦,邀請運動輪椅組菁英選手於高雄國家體育場周邊一圈進行測試賽,藉由測試賽得以了解輪椅組的運動需求,也讓輪椅選手更理解自身體能極限,為10月30日的高富馬做足準備,蓄勢待發。

運動發展局侯尊堯局長表示:「高雄市政府非常重視運動平權的推展,今年高雄富邦馬拉松,首度在馬拉松賽事以邀請制方式增設視障組、競速輪椅組、運動輪椅組,為落實運動平權及接軌國際邁向重要的一步。世界六大馬拉松都已將輪椅組納入正式比賽組別,今年高雄富邦馬拉松也與國際接軌,開拓台灣馬拉松運動平權的里程碑。」

多年來戮力推動運動平權的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副學務長姜義村教授表示:「很高興能夠與高雄市政府運動發展局合作,完成這項「首度將輪椅族群納入路跑運動的正式競賽組別」的創舉,測試賽參與者提供出許多寶貴的建議,可作為未來推動輪椅運動的基礎,透過賽事能瞭解原來輪椅族群也是能與一般民眾一起運動,啟發未來邀請家中使用輪椅的長輩走向戶外一起運動,共同建立更加友善、無障礙與平權的運動環境。」

眾所期待的2022高雄富邦馬拉松報名至8月19日23時59分截止(或額滿為止),跑者可上報名網站(網址https://bao-ming.com/eb/content/5236#25487),或至運動筆記、伊貝特等網站搜尋「高雄富邦馬拉松」,也可電洽報名客服專線:02-2949-9257。更多精采資訊請上「高雄富邦馬拉松」FACEBOOK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