罐罐引誘竟無效 警一把救起無辜貓咪

【台灣電報記者 玉女/ 台中報導】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五分局北屯所巡佐黃紹輝、警員陳祥豪於8月20日巡邏勤務接獲報案,在北屯區軍榮三街、松竹三路口,有一起為民服務案件。警方到達後瞭解案況,有民眾聽到貓叫聲,而這隻貓咪是民宅之家貓跑出家門,但因害怕屋外的環境,本能性地尋找可躲藏之處所,因此藏於自小客車的引擎蓋內。

陳員先輕敲引擎蓋之確認貓咪位於何部自小客車內,確認所藏匿的車輛後,請所內同仁查詢車主電話,請其到場幫忙開啟引擎蓋。車主到場後,飼主張小姐(97年次)擔心貓咪見人多會緊張亂竄,還在考慮如何防止貓咪亂竄或抓咬人,此時,一旁熱心民眾拿出「工作手套」提供警方及眾人使用,讓手在救援行動時避免受傷。

車主打開引擎蓋,貓咪在引擎室裡並未逃脫,反倒有些卡住,眾人伸手抓取卻因引擎室內空間狹隘不易施力,甚至拿出貓咪最愛的罐罐引誘仍無功而返。最後眾人一起努力下,陳員深入引擎室內快手將貓咪「握住」,所幸貓咪並無受傷,只是一臉無辜,警方也將貓咪毫髮無傷地交還主人放入寵物箱。陳小姐表示非常感謝警方協助,不僅相當有同理心,還迅速協助民眾找回受困的寵物。

第五分局警方呼籲,家中飼養寵物應做好防護措施,以免寵物突然逃脫或鬆脫遭遇,如因此造成寵物自身受傷或他人意外,不僅飼主心裡難過,亦有可能構成刑事及民事責任,不得不謹慎。

一臉無辜的貓咪
眾人合力下終於能將貓咪抓起
飼主拿出貓咪最愛的罐罐引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