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人失智民眾需要協助 員警秒助婦返家

員警到場秒認出婦人是所內都熟悉的阿嬤

【台灣電報/記者廖宥婷/台中報導】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三分局立德派出所巡佐楊佰祿、警員張譯升日前下午獲報東區建成路有民眾需要協助,熱心店家向員警表示,午後突然下起傾盆大雨,她發現門口有名老婦人在躲雨,上前關心得知她忘記家在哪裡,便請其先入內稍坐休息,並請警方到場協助。
 
不顧自己濕身 也要保護阿嬤平安回家
 
員警一見到解姓婦人即眼尖認出:「啊,她就住在我們派出所那裡而已呀!」原來這名解姓婦人就住在立德派出所附近,為了三餐每天都出門覓食,因失智情形時好時壞,派出所員警也時常協助獨居的她返家,早已是派出所的熟面孔。這次得知她因雨勢太大,視線一片模糊才會迷路,也二話不說直接協助她返家。知道解婦走路不穩,員警讓她以傘為杖,另貼心幫她撐傘,也不顧自己身子濕了大半,就是要讓像自家阿嬤一樣的解姓婦人能夠安全回到家中。
 
員警到場秒認出婦人是所內都熟悉的阿嬤
 
警方提醒,家中若有年邁且獨居的長者,平時可定期透過電話保持聯繫,或委請里長及鄰居多加關懷,協助注意其動向,另各縣市政府均有獨居長者緊急救援連線服務,藉由通訊系統與24小時監控中心連線,協助緊急救護,保障獨居長者居家安全。另籲請民眾,若在街頭發現需要協助的長輩,請不吝伸出援手,留住長輩並通知警方,協助他們能夠安全返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