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N青年菁英學苑」助青年提升軟硬實力成為職場菁英

【台灣電報記者 玉女/ 彰化報導】

為使青年朋友在就業前先熟悉職場環境,強化職能,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青年職涯發展中心自110年起針對求職新鮮人舉辦「TCN青年菁英學苑」課程,主打客製化一對一職涯輔導、產業導師、職場必用軟硬實力課程,深獲好評。臺中科技大學的廖名禹同學參與後大力推薦,原先對於未來進入職場感到迷茫的他,透過此活動快速了解職場型態,對未來也多了一份把握。第二屆菁英學苑於20日舉辦結訓典禮,助力17位參與學員邁向職場。

中彰投分署劉邦棟分署長表示,為期兩個月的TCN菁英學苑,整合職涯諮詢、市場趨勢介紹、求職引導等就業實務課程,並邀集企業經理人組成築夢導師團,透過導師協助青年探索自我優勢、強化就業技能,同時帶領學員至職場見習,成為青年朋友邁入職場最有力的靠山,期待學員結訓後持續發揮所學,成為職場菁英,走出屬於自己職涯路。

目前就讀臺中科技大學3年級的廖名禹,極具服務熱忱的他,高二時與同學們組織了泰北國際志工隊,到泰國與緬甸邊境落後偏遠山區的漢光小學服務,當地學生都是華裔小孩,白天在泰國興辦的國小上課,下午到漢光小學學習中文,喜愛企劃的名禹,從接洽地點、行程路線規劃、募款,到志工隊成團成行、在當地為小孩教中文、教導衛生觀念及生活禮儀,乃至為孩子們興建廁所,他在群體中都扮演了重要角色,由於當地缺乏泰國政府資源挹注,沒自來水、沒熱水洗澡、沒有肉、沒有新鮮的食物,晚上的溫度更是只有10度以下,如此不堪的生活體驗讓他成長了許多,讓他知道要更珍惜眼前的資源。

名禹明年即將升上大4,也開始要為就業做準備,由於對產業運轉模式與職場生態較不了解,未來求職的壓力讓他感覺沉重,因此他參加了菁英學苑,希望透過活動能更靠近職場以了解準備方向,並提升就業力。名禹表示,畢業後希望投入廣告行銷產業,擔任活動企劃的工作,他在「菁英學苑」的課程中學習到職場溝通、E-mail書信撰寫、行銷企劃等未來就業需要的實用技能,並在產業界導師的帶領下,快速了解職場型態、廣告行銷產業的發展趨勢及面試重點,獲得不少啟發。而在企業見習時認真積極與虛心學習的態度,讓名禹受到公司青睞,破例在見習時就提供了業務案件,給予實際規劃與設計的機會,讓他興奮不已,大力推薦給還在為未來找工作感到困惑的青年們,「TCN青年菁英學苑」絕對可以讓求職者縮短進入職場的適應與摸索時間。

中彰投分署青年職涯發展中心定期辦理職涯講座及各項活動,同時提供「履歷快修站」線上履歷健診服務,歡迎畢業求職中的青年朋友可多加利用,詳細資訊可至「中彰投分署/青年職涯發展中心」官網查詢(https://ysmb.wda.gov.tw/)。

菁英學苑結業式
菁英學苑結業式
菁英學苑結業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