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奘大學耗資千萬 打造優質學習環境

玄奘大學耗資千萬-打造優質學習環境

【民生好報記者 楊曼林/新竹報導】

玄奘大學秉持優質辦學的理念,近年為提供學生優質的住宿與學習環境,耗資千萬改造色彩活潑,生活機能便利的學生宿舍、24小時多元學習的智慧型無人圖書館,以及投資創新雲端教學軟硬體,持續優化教學及學生學習環境。

玄奘大學學生宿舍四人房,每間皆有獨立衛浴設備及木質地板。

為提供學生舒適住宿環境及優質生活空間,玄奘大學陸續投入近1300萬元進行學生宿舍改造修整,將生活空間融入節能採光與廊道色彩活潑,包含節能採光罩整建、完善生活休憩空間、大理石地面晶化拋光、各棟宿舍廊道與四人房色彩活潑化設計等。每間皆有獨立衛浴設備、木質地板,不同樓層也採用不同顏色顯得更鮮豔活潑。宿舍中設有智慧型無人商店、泡麵機、微波爐等設備。除提供高品質之住宿環境外,還有圖書閱覽及電腦上網等設施,宿舍旁邊即是餐廳,生活機能便利。

玄奘大學宿舍中設有智慧型無人商店、泡麵機及微波爐等設備。

此外,玄奘大學更耗資千萬投資創新教學軟硬體,並持續優化教學及學習環境。如今年7月新裝回歸啟用的自立書軒,為玄奘大學第一座智慧型圖書館。該書軒規劃設置RFID智慧型無人圖書館,目前已由傳統自助借書機,升級為手機自助借書,透過行動圖書館APP,進行個人化閱覽服務。此外,更重新規劃24小時自主學習區域,強化師生研討及學習輔導等多元學習場域。大面開窗的「臨窗自習區」,引光納景,書軒內提供自助膠囊咖啡機、舒適的座椅及獨立專用充電插座,可攜帶行動裝置或筆電,至此空間自由上網學習,滿足師生長時間使用之需求,同時沉浸在書香和咖啡香中。

玄奘大學自立書軒臨窗自習區
玄奘大學自立書軒師生研討區
玄奘大學自立書軒休閒閱讀區

教學場域部分,繼斥資四億打造高級教學實習飯店後,陸續建置專業教室,如斥資百萬打造「多功能和風情境教室」,讓學生有更多機會接觸日本文化、沉浸學習日語的環境。專題導向式學習教室、創新雲端教室先進的AR/VR/XR(虛擬/擴增/混合實境)、實踐「做中學/學中做」理念的創客生態育成基地,學生運用這些創新的教學設備與環境,參與企業跨域產學合作及創新創業團隊競賽。

玄奘大學斥資百萬打造「多功能和風情境教室」,讓學生有更多機會接觸日本文化、沉浸學習日語的環境。
玄奘大學視傳系持續精進XR元宇宙全像攝影技術,引進最先進的 Microsoft HoloLens 2 混合實境頭戴顯示設備。

校長簡紹琦表示,玄奘大學秉持優質辦學的理念,除提供高品質住宿環境以外,更持續投入鉅資用心提升學習環境及設備,期許學生就學期間在優質住宿與學習環境下,能更加提升學習效果。

玄奘大學XR研發中心提供學生進行科技專題開發的專業實驗環境。
玄奘大學各式先進XR虛擬實境駕駛艙人機介面模擬系統。

 

The post 玄奘大學耗資千萬 打造優質學習環境 first appeared on 照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