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虎家族與歐米馬」童樂會 盧秀燕現身南區健康公園 與小朋友歡度親子時光

記者張玉泰台中報導

台中城市吉祥物「石虎家族與歐米馬」攜手YOYO家族,今(21)日在南區健康公園舉辦粉絲見面會,吸引許多爸爸媽媽帶著小朋友前來同樂。台中市長盧秀燕出席同歡表示,「石虎家族FUN遊台中」已是吉祥物和粉絲們的年度重要活動,每年石虎家族會到不同行政區域辦理見面會,期盼透過今日活動,讓大小朋友在假日午後一同享受親子時光。

台中市長盧秀燕說,市府於暑假規劃一系列活動,要讓小朋友走出戶外、玩得開心,像是昨晚在高鐵台中站前廣場,由紙風車劇團帶來精彩表演,吉祥物粉絲見面會,則有豐富節目及趣味互動攤位,包含石虎家族與歐米馬、YOYO家族帶來精彩的音樂演出,小朋友喜愛的月亮姐姐、KIWI姐姐、鳳梨哥哥等超人氣哥哥姐姐,帶來耳熟能詳的卡通組曲,一同唱唱跳跳共度歡樂時光。

台中市相當重視社會福利,她上任後積極推動多元化的幼兒福利政策,讓公托公幼及親子館倍增,減輕台中爸媽的育兒負擔,也提供安全舒適的成長環境,親子館由4座增加到12座,公托由5間增加到目前的24間,公幼至111學年度增加214班,今年起更降低小公托月費、提高生育津貼至2萬元。市府持續進行公托、公幼、親子館倍增計畫,透過完善公共托育資源與平價托育服務,讓年輕人敢生敢養。

新聞局表示,今日吉祥物粉絲見面會,也邀請深耕台中多年的小青蛙劇團,演出吸睛且寓教於樂的兒童劇,活動最後還有機會與石虎家族合影,留下珍貴夏日回憶照片。活動現場還有台中市親子館共同參與設置闖關遊戲攤位,包含大里、后里、豐原、大雅、坪林、南屯、石岡親子館等,這些平時都要在網路上預約才能參加的館舍活動,難得移師到戶外空間,要讓小朋友們玩得盡興,還有帥氣的哈雷機車,讓小朋友可以近距離與警用重型機車合照。

此外,市府重視民眾的交通安全,台中市道安工作小組,包含交通局、警察局以及中區監理所,今日也準備有趣的交通安全小知識攤位,讓大小朋友們從互動活動中認識交通安全的觀念,守護孩子安全。

參加見面會還可抽獎,民眾只要拍攝可識別為當日活動現場的照片,上傳到石虎家族臉書,並在活動貼文下方留言「快來跟石虎家族一起FUN遊台中」,就有機會抽到無線手持吸塵器、石虎家族專屬手提袋或吸水杯墊,邀請民眾手刀參與,活動詳情請見「石虎家族Love&Life」臉書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lovelifefamilyclub/ )。 (圖 中部分社社長張玉泰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