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客家小炒全國爭霸賽」全國熱力開炒

「2022客家小炒全國爭霸賽」全國熱力開炒

【照生新聞記者 夏正翰 台北報導】

「2022客家小炒全國爭霸賽」 初賽正式啟動

客家委員會為推廣客家美食及協助帶動客庄社區經濟,因此持續推辦「2022客家小炒全國爭霸賽」,首場初賽於7月9日(六)在花蓮縣吉安鄉熱情開炒,接續於7月16日(六)在新竹縣北埔鄉、7月17日(日)在苗栗縣苗栗市及7月23日(六)在高雄市美濃區辦理,由參賽店家現場演繹自家獨家風味料理,詮釋「在地傳統風味客家小炒」與「創意風格客家小炒」,並結合周邊市場資源就地取材,考驗全國參賽者臨場發揮對客家小炒的烹調廚技。

客委會表示,客家小炒是客家人獨有的美味料理,早年先民拓墾不易,逢年過節必備三牲,酬謝伯公的庇佑,並利用這些素材,搭配青蔥或芹菜,炒成一盤兼具鹹、油、香的家常菜。本次競賽餐飲業者報名踴躍,經專業評審嚴謹審查後,共有120家取得參賽資格,包含在地人氣餐館、複合式經營餐廳、特色私廚等,還有星級飯店加入競賽行列,活動精彩可期。

 

8/14「料理之王」拼決賽 敬請期待

本次競賽邀請到國際名廚、飯店主廚及人氣美食家等擔任專業評審,總獎金高達80萬元,各區冠、亞、季軍及2名佳作,可分別獲得5萬元、3萬元、2萬元、5,000元獎金,各區初賽冠、亞軍將於8月14日「料理之王」特別節目進棚錄製決賽,屆時全國觀眾將可一睹精彩的料理大對決。

本活動因應防疫需求,不開放民眾觀賽,參與活動的相關人員,均須於活動當天快篩陰性,另須依現場工作人員指示進行量體溫、手部消毒等防疫措施始可入場,且需全程配戴口罩。

初賽活動時間及地點
111年07月09日(六) 【東區】花蓮好客藝術村廣場
111年07月16日(六) 【北區】新竹縣北埔鄉公所前廣場
111年07月17日(日) 【中區】苗栗北苗公有零售市場廣場
111年07月23日(六) 【南區】高雄市美濃區公所前廣場
*活動時間:自上午11:00-下午3:15

 

The post 「2022客家小炒全國爭霸賽」全國熱力開炒 first appeared on 照生新聞.

這篇文章 「2022客家小炒全國爭霸賽」全國熱力開炒 最早出現於 台灣電報(台灣新聞電子報)

這篇文章 「2022客家小炒全國爭霸賽」全國熱力開炒 最早出現於 南北傳媒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