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tzka登《原 Way 星球》喊話 想跟家家 大淵組「新黑眼豆豆」 

matzka登《原-way-星球》喊話 想跟家家 大淵組「新黑眼豆豆」-

[法訊時報記者賴錦添/台北報導]由財團法人原住民族文化事業基金會(以下簡稱原文會) 新媒體團隊全新開創的 Podcast 節目《原 Way 星球》,獨家專訪金曲音樂人 Matzka,暢聊他的音樂心路歷程。所有精采秘辛專訪,都可以在《原 Way 星球》平台收聽 https://linktr.ee/ipcf.planet  。

▲《原 Way 星球》獨家專訪金曲音樂人 Matzka暢聊他的音樂心路歷程。(照片/原文會提供)

多次入圍金曲獎的排灣族唱作歌手 Matzka 今年四月甫發行華語專輯《事情是這樣的》,相隔三個月再發行排灣族語創作專輯《cinevuan 7鄰86號》,他接受原文會 Podcast 節目「原 Way 星球」專訪,Matzka 信心滿滿表示族語專輯已醞釀十年,「每次做完專輯都覺得可以再更好,我就把這剩下10%的遺憾,留到現場演出再完成。」Matzka 登上今年金曲獎舞台,以融合雷鬼、拉丁、嘻哈的音樂風格演繹排灣族語創作,並找來饒舌團體「頑童MJ116」成員大淵一起演出,熱鬧華麗的演出令人印象深刻。主持人咖啡糖賢齡問他未來還想與哪位音樂人合作? Matzka 毫不猶豫地說:「我想找大淵跟家家組新一代『黑眼豆豆』,一定很好玩!」

▲Matzka登《原 Way 星球》喊話:想跟家家、大淵組「新黑眼豆豆」。(照片/原文會提供)

在新專輯《cinevuan 7鄰86號》中 ,Matzka 就力邀卑南族歌手家家以族名「Alui Purepurepuan」合唱新歌〈Kamaya a Su Tjengelayan Tjanuaqen 到底妳還是愛我的〉,Matzka 要她拋棄過往歌唱習慣、甚至挑戰饒舌,全新嘗試很新鮮。被問到專輯中另一首歌〈E E a Puluvat 不想分享妳的愛〉是不是在訴說 Matzka 成為「女兒傻瓜」的心情?他大笑:「不是,這首歌是寫給我太太!」他表示現在太太會分比較多心思給小孩,但自己內心還是想繼續跟她一起沈浸在戀愛的氛圍裡,多過一些兩人生活。他把這樣的心情跟其他當了爸爸的朋友們分享,才發現原來大家都有這樣的經歷。Matzka 因此開玩笑向女兒喊話:「你們可以自己成長,不要妨礙爸媽談戀愛!」。

▲Matzka新歌向女兒喊話「不要妨礙爸媽談戀愛」。(照片/原文會提供)

另外,自 8/1 至 8/14 為期兩週的時間,原文會更與SoundOn 攜手推出 Podcast 節目聯展「原Way tatata!」。「ta」,在阿美族語中,是「走吧!」的意思,「原 Way tatata!」想傳達的意義,就是希望大家一起在原住民族日的歷史一刻,透過這些節目認識更多我們共同生活在這塊土地上所發生的事情,並了解當前原住民族面臨的各項議題與現況,透過多方社會對話,持續推進台灣人權進步並促進多元文化價值,「原Way tatata!」Podcast 節目聯展請上:  https://ipcf-tatata.carrd.co/  平台首頁欣賞收聽。

The post Matzka登《原 Way 星球》喊話 想跟家家 大淵組「新黑眼豆豆」  first appeared on 法訊動新聞.

這篇文章 Matzka登《原 Way 星球》喊話 想跟家家 大淵組「新黑眼豆豆」  最早出現於 台灣電報(台灣新聞電子報)

這篇文章 Matzka登《原 Way 星球》喊話 想跟家家 大淵組「新黑眼豆豆」  最早出現於 南北傳媒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