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移工竊取龍眼被逮 霧峰警護農奏效果農肯定

【照生新聞記者 謝福祐/台中報導】

日前媒體報導臺中市霧峰山區龍眼果園遭竊案件,台中市政府警察局霧峰警分局隨即通報所轄各分駐派出所加強規劃執行「護農專案」並全力緝捕竊嫌,昨(18)日晚間19時許霧峰派出所在大里區塗城路00號將竊嫌丁O長(越南籍)查緝到案,案件偵破效率獲果農肯定。

9221992221

92222
▲霧峰派出所在大里區塗城路00號將竊嫌丁O長(越南籍)查緝到案,案件偵破效率獲果農肯定。(圖/記者謝榮浤翻攝)

8月初董姓果農在霧峰區桐林山區發現種植龍眼園遭歹徒侵入盜採,即出聲嚇阻,歹徒立即逃逸,事後於樹下地面發現遭採龍眼約5斤(未帶走),現場遺留電動自行車1部,果農將狀況告知霧峰派出所所,惟因損失金額不大,不願正式報案,僅請警方加強巡邏防竊,並在果園前掛置防竊警語。因案發現場為偏遠山區,周邊無監視錄影設備,所轄霧峰派出所調閱臨近道路出入口監視器,發現有一男子(身穿ENJOY字樣衣服,左手臂有刺青)騎乘該部黑色電動機車上山,行竊被果園主人發現後,徒步下山逃離現場,經辦案員警鍥而不捨的調閱沿線相關監視器過濾比對,發現嫌疑人住在大里區塗城路,立即前往該址通知嫌疑人丁O長(越南籍,30歲)到所說明,丁嫌坦承不諱,全案依竊盜案依法偵辦,董姓果農得知後,十分肯定警方辦案效率及保護果農財產安全的努力。

霧峰分局長李建興表示,近期正值農產品採收季節,為免相關民生竊盜案件發生,分局對轄區季節性重要經濟農作物、產品,成立「護農」協防專案,針對曾遭竊或易遭竊之果園處所設置巡邏箱,結合義警、民防及志工等民力編列巡守隊,加強防竊勤務規劃作為。另外也加強輔導果農建立防制措施,如架設籬笆、加裝照明、監視錄影系統、飼養犬隻等,除避免不肖人士覬覦,也全面提升果農的自我防衛能力及意識。李分局長也呼籲,宵小絕不要心存貪念或僥倖之心,只要到轄區犯案,警方一定有案必破!

The post 越南移工竊取龍眼被逮 霧峰警護農奏效果農肯定 first appeared on 照生新聞.

這篇文章 越南移工竊取龍眼被逮 霧峰警護農奏效果農肯定 最早出現於 台灣電報(台灣新聞電子報)

這篇文章 越南移工竊取龍眼被逮 霧峰警護農奏效果農肯定 最早出現於 南北傳媒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