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法雲地講堂」佛教中元法會恭誦「金剛寶懺」

記者吳文隆、陳玉柱/專題報導

桃園龍潭區中豊路492號的「法雲地講堂」,今天(20日) 舉辦「盂蘭盆會」,恭誦「金剛寶懺」,將佛教盂蘭盆供養的傳統,與民間中元普度的精神結合,以佛法上供下施的功德利益,達到超薦先亡祖先、度脫六道有情的目的。

今天(20日) 舉辦「盂蘭盆會」,恭誦「金剛寶懺」,將佛教盂蘭盆供養的傳統,與民間中元普度的精神結合,以佛法上供下施的功德利益,達到超薦先亡祖先、度脫六道有情的目的。

桃園龍潭區中豊路492號的「法雲地講堂」,由道悟法師主持,率領照瑞法師恭誦「金剛寶懺」,以虔誠的清淨心,懺悔往昔所造罪障;今天舉辦「盂蘭盆會」,「盂蘭盆會」又稱「教孝月」、「吉祥月」, 是一種對逝去家人的心意,也能夠改善自身的業果,藉由供養十方以報答雙親養育之恩,報答父母、祖先恩德,為他們累積功德,免去因果之苦重新投胎做人,與崇尚孝道的「倫理傳統相符」的法會活動。

「法雲地講堂」在周遭灑下清淨甘露法水結界

盂蘭盆節為佛教每年重要節日之一,「法雲地講堂」舉辦孝親報恩「金剛寶懺」法會,信眾透過參加法會因緣,為六道眾生種下得度因緣,也讓信眾明因識果、改過遷善,透過法會迴向給想要迴向的對象,不僅是一種對逝去家人的心意,也能夠改善自身的業果,可謂冥陽兩利。

(活動由本報記者陳玉柱攝)

「法雲地講堂」在周遭灑下清淨甘露法水結界,住持道悟法師於佛前禮佛千拜,佛教界都於七月舉行「盂蘭盆法會」,亦就是救倒懸,透過法會,為六道眾生超薦,使其能離苦得樂,藉由法會說法,讓六道眾生明因識果;進而改過遷善,解冤釋仇;進而廣行菩薩道,或發願成為佛教護法,讓眾生於無明中所造下種種惡業;透過懺悔發願,而能轉重業為輕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