複製家鄉味美食 開創在臺新生活

【台灣電報記者 玉女/台中報導】

新住民帶著原母國特有的藝術文化及努力生活的生命力,遠渡重洋來到臺灣生活,移民署臺中市第一服務站近日辦理家庭教育課程,邀請來自四川的羅惠擔任講座,分享四川的飲食文化特色,她靠著家鄉味美食,開創在臺新生活的故事。

在四川長大的羅惠喜歡重口味的食物,特別是麻辣口味,思鄉情切的她運用在大陸拜師學藝的經驗,在臺灣開了自己的四川麻辣滷味店,經過一次次的口味調整,才將產品調整成臺灣人可以接受的辣度;在分享過程中羅惠也帶來自己製作的麻辣滷味讓學員試吃,來自菲律賓的潔西卡開心的說,來臺灣之後很久沒有吃到這麼辣的食物了,真的辣得很過癮。

羅惠表示,新住民在臺灣有許多學習的管道,像是救國團或社區活動中心都會不定期有一些技藝班,如烘焙、烹飪、舞蹈、瑜伽…等,可以取得專業能力也能學習知識,新住民也可以參加技術士檢定考取專業證照,鼓勵在場的新住民都能外出學習,豐富在臺灣的生活。

移民署臺中市第一服務站站主任王驥表示,歡迎新住民在臺灣多多外出學習,勇於吸收知識,拓展在臺的人際圈及生活圈。但也要提醒大家,國人遭詐騙至柬埔寨等國人口販運案件頻傳,切勿受騙,又中秋節將屆,為防堵非洲豬瘟疫情入侵,懷念家鄉味,記得要尋找合格店家,切勿購買來歷不明的豬肉製品,以免病從口入;另外今年適逢選舉年,提醒大家拒絕賄選,若有疑似賄選情事可撥打檢舉專線0800-024-099,讓我們彼此監督,維護臺灣的民主價值。

1110819臺中市第一服務站家庭教育課程合照
複製家鄉味美食開創在臺新生活經驗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