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出席「台北國際美容美甲美髮展暨韓國美容展」開幕儀式

記者張玉泰報導

蔡英文總統今(19)日下午出席「台北國際美容美甲美髮展暨韓國美容展」開幕儀式,肯定美容美髮業者在疫情挑戰中展現生機,為國人創造美麗,是美麗又堅強的產業。她強調,政府會持續推動「商業服務業數位轉型」、「生活服務業競爭力提升」等政策,協助產業轉型升級,強化業者及從業人員競爭力,提升服務業的「價值感」。

總統致詞時首先感謝主辦單位 多年來在美容美髮業界的努力。她認為,臺灣的美容美髮業者很有發展潛力,尤其,常常在國際比賽中獲得很好的成績,真的非常難能可貴,在服務業蓬勃發展的臺灣,美容美髮業總是走在潮流尖端,可以說是經濟發展的新動力。特別是,創造美麗的產業需要源源不絕的創意與不斷練習的技術,她也一直很鼓勵年輕朋友走向技職教育,讓臺灣的技職產業能夠蓬勃發展。

過去兩年多來,疫情帶給各行各業許多困難和挑戰,她要感謝大家共體時艱,積極落實防疫指引,共同創造安全的防疫環境。在疫情之中,打理儀容仍是我們日常生活中的重要一環。為國人創造美麗的大家,也在挑戰中展現生機,讓我們看到,美容美髮業是美麗又堅強的產業,臺灣現在疫情已經逐漸穩定,政府會和大家一起拚內需、拚振興。政府持續推動「商業服務業數位轉型」、「生活服務業競爭力提升」等政策,協助產業轉型升級,強化業者及從業人員競爭力,提升服務業的「價值感」。

隨著科技的進步,以及疫情帶動宅經濟的發展,美容美髮業也在科技浪潮下與時俱進。在稍早的展示中,我們也看到數位時代所展現的各種機會與可能性,為國人帶來許多便利,也為業者增添相互切磋的機會。我們也期待,透過數位科技,持續為產業創造出新的營運模式,並解決產業的需求,來因應瞬息萬變的市場。

總統也特別感謝主辦單位提供這樣一個舞台,讓國內優秀的設計師、美髮、美容、美甲業者,可以在這個舞台展現光芒。她也要感謝各家企業的持續投入,讓臺灣的美容美髮產業不斷精進,更上一層樓,她很高興受邀參加這場盛會,期許大家一起努力、一起加油,把生意做得更好,也預祝活動圓滿成功。

(總統府提供)

一一一以下空白一一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