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科交通推前朝,國民黨:黃珊珊副市長打臉黃珊珊議員

記者許永傳台北報導

針對內湖交通問題,國民黨今(19)日由台北市議員王鴻薇、台北市議員游淑慧和文傳會副主委練鴻慶召開記者會,質疑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過去要求放寬內科容積率,現在抱怨內科人太多」;黃珊珊副市長把內科交通推給馬英九、郝龍斌,其實是推給當年的黃珊珊議員。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7月29日於臉書發文,指「馬英九、郝龍斌在台北市執政16年,讓輕工業區開放商辦進駐,但沒有同步交通配套」、「整個園區原規劃僅6萬工作人數,突然增加到15萬人,道路面積與停車空間都沒有重新規劃,請問如何不塞車」,把內科交通的責任推給前朝。

王鴻薇以黃珊珊過去的選舉公報政見指出,2002年黃珊珊要「鬆綁內科不當限制」,那就是要讓內科的「夾層」合法化;2006、2010年要「放寬內科容積率」,那就是要增加樓地板面積,容納更多人口;2014、2018年黃珊珊堅定支持「民生汐止線」,現在柯市府的民生汐止線規劃在那裡?

王鴻薇說,黃珊珊過去不斷要求內科提高容積率、樓地板面積,讓內科可以容納更多人,「凡走過必留下痕跡」。黃珊珊作為內湖南港議員,應該全力督導內湖交通,去推給馬英九,是現在的黃珊珊副市長打臉過去的黃珊珊議員,根本自相矛盾。

游淑慧身為港湖區的在地議員,先分享她跟黃珊珊的一段淵源 1998年她是黃珊珊的助選員,之前也曾看到馬英九、郝龍斌為黃珊珊輔選;就算現在黃珊珊有了新老闆、新路線,但倒打馬英九、郝龍斌一耙,實在是大可不必。

更何況過去最堅定支持民生汐止線的就是黃珊珊,而說民生汐止線是「盲腸」,「等我有空再做」的則是柯文哲,黃珊珊與柯文哲的立場南轅北轍,不會人格分裂嗎?

游淑慧舉出數字,2006年馬英九卸任內科是7.5萬人;2014年郝龍斌卸任內科是 12萬人;2019年柯文哲推動「內科2.0」,擴大22萬平方公尺的樓地板面積,人數才又爆增。如果黃珊珊嫌內科人太多,為什麼柯文府又要增加容納人口?「這就像是膽固醇過高了,還要塞進肥肉」

游淑慧說,有關內湖交通,陳時中跟蔣萬安都有資格批評,只有黃珊珊沒有資格批評,「當了20年內湖南港市議員、3年副市長,到底為內湖交通帶來什麼具體貢獻?」現在內湖的人打趣,膀胱要夠好,否則一個紅綠燈可能就要等四十分鐘;柯文哲取消內湖交警的站崗勤務,在議員要求下才又回復,難道這也要怪給馬跟郝?

練鴻慶說,民眾黨跟國民黨都是在野黨,但也存在著競爭關係;國民黨願意與民眾黨良性競爭,但柯文哲主席說的「理性、務實、科學」,民眾黨真的有落實嗎?

練鴻慶以敬老金為例,柯文哲說「反對舉債發敬老金」,台北市的確是淨零舉債,但桃園市2022年淨舉債136億元,新竹市2022年淨舉債16億9650萬元;按照「柯文哲標準」,桃園市、新竹市不應該發敬老金。

練鴻慶要求民眾黨的桃園市長候選人賴香伶、新竹市長候選人高虹安,應對「敬老金」正面表態;如果當選市長是要依循柯文哲的理念停發敬老金,還是「柯文哲說一套,賴香伶、高虹安做一套」。若賴香伶、高虹安在敬老金議題打臉柯文哲,那到底什麼是「民眾黨」,或者民眾黨也只是另一個雙標的政黨?(圖 文傳會)

一一一以下空白一一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