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4千多戶訪談 立案迎救柬國台工再增至373人

原120人至昨天統計再增253人

記者許永傳台北報導

「國人頻傳被詐騙集團以打工名義,拐賣到東南亞或柬埔寨」案,今(18)天上午院會後記者會,發言人羅秉成,再公布受害國人再增加253人。

羅秉成表示,詐騙集團對於比較沒有警覺心的年輕人,甚至閱歷不足的同胞騙到海外,從事不當工作,甚至淪為奴工,政府透過民間組織、柬國台商迎救外,更放動國際刑警組織,迎救國人。

在國內,檢警展開家戶訪談,對於前往柬國進行四千戶了解,累計到昨天共增加至373人。

政府發動跨部會機制,現在已經在國外的機場攔截、勸阻,也有把人救回來的,檢警調也積極查辦不法集團,其中已經有10名嫌犯經法院准予羈押。

政府會一面營救所有可能淪為被害人的國人同胞,也會追捕犯罪集團與詐騙集團,「警政署非常努力,他們已經訪查全國4千多名在海外相關國家的人,有這樣情形的國人同胞,約有373人比較有問題,這些人也會進一步來訪查、追蹤,政府就是一救危、二詳查、三追究來處理」。(圖 新傳處提供)

一一一以下空白一一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