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大型連鎖燒肉吃到飽店 一餐吃到4條鋼絲機率有多高?

記者許春敏/高雄報導

有民眾於社群網站反映本市燒肉店烤肉鐵網、及珍珠奶茶有鋼絲一案,衛生局今(17)日獲報後隨即派員稽查,情形如下:

經查業者以鋼刷清洗烤網,珍珠奶茶盛裝容器以海綿刷清洗,現場未見鋼絲殘留,惟查有食品器具、及地磚破損、天花板未保持清潔等缺失,依食品良好衛生規範準則,開立限期改善通知書,飭令業者限期確實改善,另業者表示,8月13日確實有接獲一組消費者反映烤網有鋼絲。

有民眾於社群網站反映本市燒肉店烤肉鐵網、及珍珠奶茶有鋼絲一案,衛生局今(17)日獲報後隨即派員稽查。
(圖/衛生局稽查照片)

食品器具有鋼絲依風險評估有危害健康之虞者,涉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16條第4款暨同法44條第1項第2款規定,可處新臺幣6萬元以上罰鍰;另違反食品良好衛生規範準則限期改善部分,屆期將派員複查,倘未依規定改善者,將依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8條第1項暨同法44條第1項第1款規定,可處新台幣6萬元以上罰鍰。

衛生局呼籲餐飲業者,務必恪遵食品安全衛生管理相關規定,維護食安與市民健康。

有民眾於社群網站反映本市燒肉店烤肉鐵網、及珍珠奶茶有鋼絲一案,衛生局今(17)日獲報後隨即派員稽查。
(圖/衛生局稽查照片)

以下為民眾於社群網站,反映本市燒肉店烤肉鐵網、及珍珠奶茶有鋼絲一案:

烤網發現第1、跟第2條鋼絲時,我們直接夾去扔垃圾桶,第3條出現在打卡送的珍奶裡真的不行,請服務人員來看,他解釋說是因為鐵網是鋼刷刷的,難免會有,(所以吃到鋼刷很正常?)然後他解釋過程中,在他眼前立馬又被他自己發現最大的一條,馬上搶走我老公夾子夾出來、捏著毀屍滅跡!

結帳時同一人員問我,今天餐點有什麼需要改進的嗎?**除了鋼刷以外,你們今天消費總共2100,我:嗯,沒有,就鋼刷部分而已。這是抱怨,原來吃燒肉,一定要知道,吃到鋼刷很正常,珍奶裡有鋼刷也是正常。這是常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