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旬婦外出訪親迷航 熱心霧警協助安全返家

外出拜訪親戚,要返回住家時,忘了回家的路

【台灣電報/記者廖宥婷/台中報導】
霧峰警分局四德派出所警員白唯人、林文鐘於日前執行巡邏勤務時接獲110報案,稱一名迷失婦人坐在霧峰區環河路一段加油站旁不知所措,員警獲報後立即到場了解。
 
熱心員警直接載返5公里外的大里區益民路住處,協助婦人安全返家。
 
經了解,年約83歲婦人自住家徒步外出拜訪親戚,要返回住家時,忘了回家的路,不知道怎麼會走到霧峰區,只能在加油站旁慌張失措,警方仔細查證相關資料終於確定婦人真實身分,由於婦人身上沒有電話,再加上兒子已外出工作,家中無人可以幫忙帶回家,熱心員警直接載返5公里外的大里區益民路住處,協助婦人安全返家。
外出拜訪親戚,要返回住家時,忘了回家的路
 
霧峰分局長李建興表示,家中長者若有失智症狀、走失紀錄,建議能向社會局申請並配戴愛心手鍊,若患者不願配戴愛心手鍊,亦可於患者常替換衣物上縫製名牌、聯繫電話,如此可大大縮短協尋時間,使走失者能在最短時間與家人團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