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重暖警協助遭拒載八旬迷途婦安全返家

記者宋仁傑/新北報導

新北市警局三重分局光明派出所警員連昱琞、莊硯勛日前執行巡邏勤務時,巡經中正北路107號前發現一名老婦人於路口徘迴看似需要幫助,員警立即停車上前協助,經過一番努力後終於聯繫到婦人女兒,最終順利的協助婦人安全返家。

員警巡邏至中正北路107號前停等紅燈時,發現一名高齡老婦人推著嬰兒車在路口來回徘迴,且精神狀況不佳,員警詢問該名老婦人時,老婦人對於其個人資訊及住所皆無法清楚表達,只直說:計程車都不載我回家。此時一名民眾過來向員警表示,該名老婦人已經在路口攔了好幾部計程車,但是都因為無法敘明住家資訊,所以司機都無意願搭載。由於老婦人身上未攜帶任何可供辨識身分的證件,員警連昱琞陪著老婦人安撫其情緒,員警莊硯勛則透過警政系統比對查詢,終於聯繫上老婦人的女兒,渠表示老婦人確實為其吳姓(84歲)母親沒錯,吳母本身就有記憶力退化狀況,今日母親說要去三重綜合體育場找老朋友聊天,不料今日卻迷路無法自行回家,員警擔心如讓老婦自行返家恐造成危險,正欲連繫派出所同仁駕駛巡邏車前來護送其返回自強路之住家,吳婦女兒則表示請員警在現場陪著母親即可,她立即驅車前來載母親回家,吳女到達後,員警將吳老婦人安全交付家屬,離開前特別囑咐婦人女兒必須幫母親申請愛心手鍊並隨身佩帶,家屬對於警方的幫忙及貼心關懷表示相當感激。

三重分局特別提醒,民眾家中成員如有記憶力退化狀況,應避免讓其單獨外出,平常應多關心並注意其動向,可申請佩戴愛心手環或在服裝明顯處繡上連絡方式,以防走失後,還能提供警方或相關單位的辨識,從而可儘速聯絡家屬。(新北分社長宋仁傑攝)

以下空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