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現 花.植物之驚豔 另類藝術家鄭錦紅押花展

記者何文勝 何季蓁/高雄報導

發現花。植物之驚豔,高雄另類藝術家鄭錦紅押花展。

展出時間: 2022.8.10~2022.8.21

展出地點 :高雄市文化中心 雅軒

開幕時間:2022.8.14下午14:00

開幕式來賓致詞

鄭錦紅在一個偶然的機會接觸到藝術押花,從此投入在押花的藝術領域裡。

鄭錦紅老師及展場主持王志翔先生

押花藝術是以大自然的新鮮花,草,枝,葉,廠,藉由工科器材,經由我們的巧思,巧手細心處理壓製乾燥,保有原有的色彩樣貌,純真面然之美也可經過漂染處理使色澤更鮮顯亮麗動人,尤其在收取車製好的花材成品的過程,那種菜蘿喜悅是筆墨難以形容的。

押花作品一青花瓷

鄭錦紅認為押花藝術是一門很生活化的藝術,在日常生活應用很廣,可做書卡,萬用卡,杯墊,甜圈,吊飾,廚計,文鎮…..也可構圖做成一幅生動活潑掛於牆上的畫框作品。

押花小書籤

每一花一草一木都有不一樣的樣貌,千姿百態,藉由我們的巧思構圖,巧手的編織出賞心悅目表現花綻放的神采奕奕,在手中掌握無限,將那短暫的神韻化為永恆,畫下完美的讚嘆。

押花作品 一蘭花之美

此押花藝術融合植物學與美學,隨著作者內在世界的變化,不同的體悟與詮釋,呈現出不間的風貌,風格構團,將那很不起眼的花草植物化為神奇活現在作品裡,不僅創作者,也使接觸者有心靈的感動,增添許多的喜悅與充實。

開幕式鄭錦紅老師古箏表演

鄭錦紅年表經歷

1954出生,1998〜1999地方美展岡山文化局入選聯展臺北士林玫瑰園。

淡江大學。

高醫杏林藝廊。

圖書館。

科學工藝館。

國際寒軒師生展。

國際交流展於日本,新加坡,韓國,法國

教學學校社團 押花課,古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