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家銀行月阻詐近900萬 警局長特前往致謝

警察局長蔡蒼柏造訪銀行 向阻詐有功的行員致謝

【台灣電報/記者廖宥婷/台中報導】
 
真假難辨的詐欺簡訊讓不少人受騙上當,為替民眾守護財產安全,臺中警三分局與轄內金融機構組成防詐聯盟,推動「警銀聯阻防詐連線」,其中位於東區的華南銀行台中分行,光是1個月就成功阻詐新臺幣865萬元,市警局長蔡蒼柏也特地親至該分行向行員表達感謝。
 
這家銀行月阻詐近900萬 警察局長蔡蒼柏特前往頒發感謝狀
 
現代人接受訊息的管道多元,有時訊息來源真假難辨,讓詐騙集團的觸角有機會深入你我的生活中,為替民眾守護財產安全,警方努力整合各界資源,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三分局與轄內東南區42家金融機構組成防詐聯盟,推動「警銀聯阻防詐連線」,警方與第一線的行員緊密聯繫攜手聯防,在眾人的努力下,第三分局於111年1月迄今已成功阻詐20件,攔阻金額達新臺幣1001萬3955元,其中華南銀行台中分行在一個月內更是成功阻詐高達新臺幣865萬元。
 
警察局長蔡蒼柏造訪銀行 向阻詐有功的行員致謝
 
7月初,台中東區1名謝姓男子受邀加入假投資群組,依詐騙集團指示開戶下載APP,在即將依指示匯款新臺幣110萬元之際,行員警覺有異,通報警方到達現場,經員警以案例佐證,苦口婆心勸說,被害人始驚覺遇上詐騙。無獨有偶,7月底亦有名賀姓男子遇上假投資真詐騙,誤信話術差點匯出新臺幣95萬元,幸好行員機警通報,與警方聯手攔阻詐騙。在8月初又有1名高姓女子也受到渴望致富的心理引誘,兩度前往華南銀行台中分行準備匯出高達新臺幣300萬元及360萬元的款項,在行員及員警的關心與深入追問下,最後也都成功揭開詐騙集團包裝的糖衣毒藥,保住其辛苦錢。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的大家長蔡蒼柏局長感謝金融機構行員的努力協助,本(8)月11日特帶領第三分局副分局長李珏民、劉安邦及偵查隊員警,親至華南銀行台中分行頒發感謝狀,期望透過彼此的密切互動,增進金融機構與警政單位的默契,一起為守護民眾努力,局長也藉機向前來金融機構辦理事務之民眾進行防詐宣導,期許未來能讓更多民眾免於遭詐。
 
 
警方也呼籲,詐騙集團看準民眾渴望致富的心理,透過各大社群平台及傳統簡訊散布「快速獲利」、「飆股推薦」、「保本方案」等投資訊息,引誘民眾詢問或加入群組,然這些都是經過包裝的「假投資真詐騙」態樣,另在虛擬貨幣、線上博弈也都可以見到類似的手法。
 
 
 
提醒民眾,投資務必循正常合法管道,切勿跟隨來歷不明的投顧老師,貿然投入自己的辛苦錢,小心最後跟上的不是老師的腳步,而是一場詐騙惡夢,而民眾若有任何疑問,都可撥打165反詐騙專線諮詢求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