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城甘露梨產季來臨 東勢警規劃護農專案

當地農民表示非常感謝員警的辛勞。

【台灣電報/記者廖宥婷/台中報導】

臺中山城是高接梨的盛產地區,近年來本土種植的「甘露梨」興起,顆顆碩大飽滿,平均每顆重達一斤半以上,果肉品嘗起來細緻多汁,還有淡淡的甘蔗味,讓品嘗過的民眾都印象深刻,亦為送禮的明星產品。

對於員警全時段於轄內巡視及加強防竊措施的宣導,當地農民表示非常感謝員警的辛勞。

為防止宵小偷竊農民辛苦一年的心血,東勢警分局土牛派出所啟動「護農專案」,與當地守望相助隊、農民合作聯防,共同守護辛勞耕作的果實。員警除了針對轄內梨園加強落實護農勤務,編排警力巡邏,在深夜時段亦加強產業道路、偏僻處所的果園巡視,並派員向農民宣導防竊措施,如裝設監視系統、感應式照明燈具或警報設備,亦可在果園飼養警衛犬,加強警戒與嚇阻作用。對於員警全時段於轄內巡視及加強防竊措施的宣導,當地農民表示非常感謝員警的辛勞。

讓品嘗過的民眾都印象深刻,亦為送禮的明星產品。

東勢分局表示,甘露梨屬高經濟價值作物,警方於採收季會編排警力持續巡視,農民們亦可藉由增設防竊設備提高自我保護力,並呼籲民眾如發現可疑的人、事應立即通報,警民合作確保全年的心血能順利收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