圓融行善團171人1千元接龍及時救援癌末單媽小喬一家人

記者宋仁傑/新北報導

原住民小喬罹癌末期,又單親撫養3名小孩,其中最小的1位由社會局委託安置,社工貼心的在小孩滿周歲時,安排一場溫馨的抓周活動,讓小喬稍解思子之情。消息見諸媒體後,圓融行善團在Line群組裡發起1人1千關懷,原擬募集12萬元幫助小喬一家暫度難關,短短不到1小時即達標,召集人許誥緊急宣布截止,但群友仍不斷1+1湧入,最後共有171人響應,行善團於12日上午,將17萬1千元的善款,透過社會局蘆洲社福中心轉交給小喬。

由於小喬(化名)正接受榮總醫院化療,身體相當的虛弱,11日晚間又因身體不適,緊急送院。圓融的善款暫交由社工保管,小喬透過Line表達感恩。

許誥表示,圓融目前有284人,都是由好友相互介紹、認同及時行善救人的理念,成員各行各業都有,也有家庭主婦、市井小民甚至里長、議員,對於每一個救助的個案,都會實地訪查,以求嚴謹,再公布於群組,但會隱去部分個資,保護當事人。同時每人捐助以1千為限,如此不會增加大家的負擔,又能細水長流,永續行善。

社會局副局長許秀能表示,圓融長期行善救人,而且會透過社會局或里長等媒合協助,因有政府公部門的介入,受助個案也較為放心。圓融不僅幫助個案,給予突遭變故或生活經濟極度困難者及時挹注,也曾集資協助新北市位於林口社宅的「類家庭」,添購家具和隱形窗戶,可說是一群熱心公益的菩薩。

蘆洲社福中心主任陳家崋表示,小喬的醫藥費雖有健保支付,但仍有3個孩子需要撫養,中心社工仍會持續追蹤關懷,以隨時提供必要的協助。(新北分社長宋仁傑攝)

以下空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