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嶼坪居民擔任生態旅遊示範遊程之解說成效良好

生態旅遊示範遊程由在地居民解說東嶼坪聚落故事 (1)

【台灣電報/記者廖宥婷/高雄報導】
 
海洋國家公園管理處(以下簡稱海管處)在111年8月6日於東嶼坪嶼順利完成「澎湖南方四島國家公園生態旅遊示範遊程-悠游南方忘憂行」,共有20名民眾熱情參與。
 
生態旅遊示範遊程從馬公服務中心啟程
 
海管處依現地的特色及不同的遊憩主題與對象,規劃了多樣且多元的生態旅遊遊程,並結合通過海管處110年澎湖南方四島國家公園解說人員培訓課程之在地居民擔任本次活動之解說員。本次生態旅遊操作地點為澎湖南方四島的東嶼坪嶼,遊程內容涵蓋玄武岩地質介紹、手作步道踏訪、東嶼坪嶼聚落人文導覽及浮潛體驗活動。讓民眾能更深入體驗國家公園豐富的內涵,也讓解說員能更了解生態旅遊的精神及熟練解說技巧。
 
生態旅遊示範遊程進行浮潛體驗活動
 
活動受到民眾的肯定,海管處也將持續優化遊程內容及在地居民解說能力,提升社區的轉型能力以推動在地之生態旅遊,更能兼顧在地產業及社區利益,達到旅遊、保育與地方發展的三贏局面。
生態旅遊示範遊程由在地居民解說東嶼坪聚落故事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