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市長候選人南向屏東請益 周春米:大南區一起向前

【記者戴英薇/屏東報導】 嘉義市長候選人李俊俋今(10)日上午南下屏東與屏東縣長候選人周春米舉辦「結伴逗陣走~走訪屏東亮點之旅」,兩人一齊參訪屏東文化建設,分別是屏東總圖、屏東1936文化基地。

周春米說,她和俊俋是多年的好友,長期在黨團一起奮鬥,李俊俋副秘的父親——臺大法律系教授李鴻禧是自己的恩師;她們家也起源於嘉義,這個具有民主歷史的城市。由於文化是城市偉大的象徵,期待透由屏東模式與嘉義經驗相互交流,未來與嘉義市市長候選人李俊俋攜手為大南方地區努力,打造富有人文與希望的城市。

周春米談到屏東總圖表示,總圖原在1984年啟用,經過近40 年的使用,圖書館內部陳舊,使用的人愈來愈少。考量新興閱讀習慣出現,圖書館不能再只是借閱書籍的空間,應是鄉親休閒聚集的場域。屏縣府因此撥用縣款,花兩年的時間把總圖大翻新;總圖除了美之外,還導入了許多智慧的系統,方便民眾借還書;春米也和俊俋一起到兒童閱覽區內,和孩子們一起交流,希望未來所有的圖書館都能尊重、參考兒童表意權。

▲嘉義市長候選人李俊俋與周春米兩人一齊參訪屏東文化建設。(圖/周春米服務處)

周春米補充,菸葉場是周春米與屏東縣政府向文化部爭取 3 億 8 千萬元的經費進行調查與修復,進行歷史現場在造,並完整保存。是屏東新一代文化重要據點,屏菸上週舉辦「大武森山市集」,兩日的參觀量突破四萬人,可見城市的文化也能與觀光結合,帶動地方經濟發展。

李俊俋說,這一次不僅是帶著嘉義市市長參選人的身份前來,自己也是嘉義的女婿,因此感到格外親切。嘉義市也有煙葉場,歷經波折,使用率仍然低下,甚至現在關閉中,十分可惜;嘉義市圖書館也不像屏東總圖能讓民眾放鬆休憩,原有的建設應該好好整合服務,未來他也會吸取「屏東經驗」,縣市之間互相學習、互相打氣,讓台灣更好,他也要幫周春米加油,屏東向前,嘉義不一樣,「俋」起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