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敏傑26歲創業 10年躍升裝潢界南霸天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室內設計產業競爭激烈,萬寶隆空間設計總經理黃敏傑,26歲選擇獨自創業,現已深耕台南10年,創業之初,案件量少之又少,到現在每年開場百案,異軍突起成為台南最大規模的室內設計企業。

▲萬寶隆空間設計開發總經理黃敏傑,26歲創業,深耕台南10年,異軍突起成為台南最大規模的室內設計企業。(圖/萬寶隆空間設計提供)

談起創業契機,黃敏傑表示,當時正逢自家裝潢,心裡很是期待與雀躍,但卻遇到了工班師傅不負責任、互踢皮球的狀況,讓他看見了裝潢產業的種種亂象,進而燃起了解決產業問題的念頭。當時他希望發揮過往所學,以企業化、組織化的模式,來營運室內設計公司,翻轉不穩定的外包模式,對業界來說可說是一大創舉。

起初,萬寶隆整合設計與工程,後續隨著事業體逐漸壯大,開展出更細緻的分工模式,現今公司已有12個獨立部門,儘管這樣的營運模式,使得人事成本壓力增加,但也使萬寶隆的工程品質格外穩定。由於是自家工班,因此對於工程品質、進度、售後服務等要求,公司皆可完全配合,甚至目前遭遇史上最大缺工潮,仍可確實掌握工程進度,並有效控管成本。從設計、工程、售後服務的一站式服務,成為萬寶隆的獨門優勢。

▲萬寶隆空間設計開發共有12個部門,採專業分工、各司其職的企業組織化經營模式。(圖/萬寶隆空間設計提供)

黃敏傑自豪地說,設計裝潢的重點不在於價格,高低都做得出來,關鍵在於內容。透過3D模擬圖對照項目,清單一目了然。良好的成本管控亦是萬寶隆無可取代的優勢,「成本結構堪稱同業最低。」透過以量制價,創造規模經濟,同時採現金交易,最快十天即可現金到帳,以信任為根基,構築起品牌的核心競爭力。

如今萬寶隆空間設計資本額達3000萬元,公司核心成員達65人,透過衛星部門與整合協力廠商,整備高達2、300人的編制,設有安平設計總部、九份子設計精品館以及中華北工事館,採專業分工、各司其職的組織化經營模式,以一站式的便利服務與穩定品質為核心競爭力,躍升台南最大規模的室內設計企業。

▲黃敏傑在萬寶隆空間設計的深厚基礎之下,成立安燁國際,主打高端品牌、分眾經營。(圖/萬寶隆空間設計提供)

萬寶隆的一站式的服務之中,不僅整合了設計與工程,更提供完善的售後服務,強調「保固過後,服務仍不中斷。」除了施工過程中,為顧客進行即時的回報,後續非保固期,也擁有完善的報修渠道。黃敏傑更於2021年成立第二個品牌「安燁國際」,針對高端客層的不同需求,創造不同的服務體驗,並免費升等國際品牌建材規格,提供絕佳禮遇。

這篇文章 黃敏傑26歲創業 10年躍升裝潢界南霸天 最早出現於 民生頭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