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去哪兒 劇場傳送門,想去紐約還是大稻埕

【台灣電報記者 玉女/ 台中報導】

炎炎夏日來聽音樂劇!臺中國家歌劇院像座時空傳送門,可以一秒帶你到紐約大蘋果,也能穿越回到30年代的大稻埕,外百老匯史上第二長壽音樂劇《I Love You, You’re Perfect, Now Change》(以下簡稱《LPC》)、被譽為「臺灣人一定要看過一次」的《四月望雨》,都在歌劇院上演,你要去哪裡呢?

《LPC》呈現紐約大蘋果的都市男女風貌,以20段沒有關聯的短篇串聯,150分鐘內濃縮了人生時間軸,講述從單身、有伴、結婚、到暮年與摯愛道別。在臺北挑戰連演6個月、超過130場後,由「初戀學長姐版卡司」陳品伶、鍾琪、蔡邵桓(叉燒)、周家寬接力,來到臺中連演10場。

《LPC》首週演出後,網友們表示「音樂好聽、劇情緊湊,看完這場演出讓我整個週末都有好心情」、「從臺北追到臺中真的好值得!」、「從不同面向討論愛的相處之道,看完戲好像預習了人生的未來階段」。網路「求票」潮也不間斷,演出持續到週日,想入場的觀眾只能緊盯售票網站,期待有人臨時退票了。

《四月望雨》帶領觀眾返回1930年代的繁華大稻埕,是一齣以臺灣歌謠之父鄧雨賢生平為本的音樂劇,劇名取自〈四季紅〉、〈月夜愁〉、〈望春風〉、〈雨夜花〉4首傳唱至今的名曲,並以當時的歌謠為底,由音樂劇創作者冉天豪新創了20多首歌曲。

《四月望雨》由音樂時代劇場製作,15年前首演便以復古融合現代的時代氛圍廣獲好評,創下3年內演出28場的佳績。藝術總監楊忠衡強調,鄧雨賢不僅是臺灣歌謠之父,也是臺灣流行樂之父,希望透過鄧雨賢、純純、陳君玉、愛愛等真實人物的視角,來面對大時代下的政權更迭,以音樂作為媒介,唱出臺灣人的心聲以及對美好的生活的嚮往。

《四月望雨》睽違12年重返舞台,斥資千萬將布景、服裝、歌舞設計全面升級,全劇使用台語、日語、客語、華語等多種語言,勾勒出1930年代摩登繁華的「跳舞時代」,8月20、21日將在歌劇院上演。

《LPC》演出當代父母對不婚兒女的困惑
四位臺灣音樂劇黃金組合,用150分鐘全英語發音,高聲唱出都市男女的愛情心事。演員左起蔡邵桓(叉燒)、陳品伶、鍾琪、周家寬。
台語金曲歌后朱海君獻出音樂劇初體驗,於《四月望雨》中飾演1930年代名歌手愛愛。
《四月望雨》集結臺灣實力派音樂劇演員們,共同演繹隱藏在歌謠背後的時代故事。
臺灣歌謠之父鄧雨賢創作出〈四季紅〉、〈望春風〉及〈雨夜花〉等名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