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制兒少接觸新興毒品 警請啦啦隊當青春大使

【台灣電報記者 玉女/ 台中報導】

暑假期間,因疫情影響致使青少年朋友們從事戶外活動機會減少,接觸網路時間卻大幅增加,為了讓青少年不要淪為犯罪的被利用者或受害者,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五分局提倡青少年朋友從事正當休閒活動,除已舉辦「反毒宣誓挑戰營」、「2022臺中市逍遙音樂町─幸福北屯音樂會」、「中職明星賽在洲際」等實體戶外活動宣導外,更製作淺顯易懂之宣導圖文,在網路平台宣導。

為了讓青少年容易觸及正確觀念,第五分局製作「防制兒少接觸新興毒品」影片,從拍攝到剪輯均由同仁一手包辦,並特別商請中信兄弟啦啦隊「Peggy」擔任宣導大使,藉由正面活潑形象來宣導影片內容,為的就是讓青少年瞭解「拒絕毒品有8招」,也就是「堅持拒絕法、告知理由法、自我解嘲法、遠離現場法、友誼勸服法、轉移話題法、反說服法、反激將法」,希望藉由平易近人的影片內容,讓更多青少年能瞭解法令,勇敢對毒品說不,別讓毒品帶走你。(影片連結網址:https://fb.watch/eErjonaT5a/;https://m.facebook.com/watch/?v=6037947569555028&_rdr。)

111年青春專案工作以「防制少年接觸新興毒品、防制少年參與詐欺集團及擔任車手、避免兒少遭色情行業利用或私密影像遭拍攝及散布、防制少年涉足德州撲克等賭場或網路參與賭博、少年深夜流連不當場所等偏差行為」等五大主軸,毒品防制列為第一項即對青少年的戕害最深,不僅對身心造成難以恢復的影響,往往還觸及其他犯罪或偏差行為,因此本分局加強查緝及勸導青少年各項偏差行為,並辦理實體及線上宣導活動,呼籲家長多關心子女,隨時隨地提醒各項犯罪防範,營造青少年健康成長環境。

拒絕毒品有八招_其一堅持拒絕法
拒絕毒品有八招_其一遠離現場法
第五分局警方特請棒球啦啦隊員擔任反毒大使
第五分局警方特請棒球啦啦隊員擔任反毒大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