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觀光圈,共同投入數位觀光新趨勢 數位大使商家輔導計畫-強力徵招中!

【記者范家豪/屏東報導】 由交通部觀光局大鵬灣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以下稱鵬管處)推動的屏東觀光圈,推出數位大使服務,於8月2日至3日,辦理屏北、中、南三場說明會。此次說明會除了提出業者數位轉型的各類技能,並與「屏東縣政府觀光旅遊導購平台」合作共同推廣,邀請屏東在地觀光產業公協會(屏東觀光創生聯盟、大鵬灣觀光產業聯盟、恆春半島觀光產業聯盟、屏東民宿協會)與在地商家業者共同參與。

▲鵬管處推出數位大使服務,於8月2日至3日,辦理屏北、中、南三場說明會。(圖/鵬管處)

鵬管處副處長王玟傑表示,因為疫情,亞洲各國就無接觸經濟及數位轉型都走到最後一哩路,屏東觀光圈不能再等待。今年將推出數位大使直接一對一進行商家數位轉型,將屏東在地店家共同串接,強化數位體質共同打造屏東旅遊新的競爭力,另更與「屏東縣政府」共同推廣「屏東GO購」導購平台,擴大公部門資源連結,盼打造屏東觀光產業新量能!在輔導計畫說明會中,數位大使商家輔導計畫主持人,中華民國工業設計協會張漢寧理事長表示,隨著數位化時代來臨,數位化的經營每一步都是分秒必爭。而我們主要輔導內容為針對業者數位升級上的需求進行評估與輔導,希望將數位化的服務內容帶入觀光圈。因此,我們將提供五大項數位輔導項目:一、Google我的商家全建置,藉由Google商家的診斷,健全商家提供資訊的內容,以強化網路觸及率及評價提升;二、屏東縣政府觀光旅遊導購平台,協助商家申請加入,並上架商品;三、屏東觀光圈NFT,成為踩點證明NFT合作店家,成為數位行銷新亮點;四、LINE PAY電子支付系統,協助支付系統的申請與串接;五、KKday 數位通路平台,協助業者商品優化並上架。

▲鵬管處推出數位大使服務,於8月2日至3日,辦理屏北、中、南三場說明會。(圖/鵬管處)

本次計畫預計徵招至少50名在地業者進行數位升級輔導的服務,透過手把手實體輔導,從了解需求與評估,到提供專業的數位轉型服務協助,盼能為屏東在地觀光圈業者帶來實際數位能量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