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淑貞赴台北致贈張榮發慈善基金會感謝狀 構築各方急難社福照護網

台灣電報記者賴榮偉/花蓮報導
吉安鄉公所為感謝財團法人張榮發慈善基金會長期扶助在地弱勢家庭及辦理慈善贊助活動,鄉長游淑貞親前往台北致贈感謝狀,並專程拜訪財團法人張榮發慈善基金會訪查部經理黃敬中及訪查部北部辦事處經理劉益志,表達吉安鄉親滿滿的感恩之意。據捐助弱勢個案數統計,108年至111年6月30日止,協助吉安鄉轉介急難案件總計611件,補助金額高達667萬元,吉安團隊對其長期扶助鄉內弱勢族群的關懷善舉表達無限感激之意。

張榮發慈善基金會經理黃敬中肯定吉安鄉公所團隊積極落實需求戶訪查,善盡關懷救助平台的量能,讓吉安鄉的案件補助金額達全縣的2/5,他表示,張榮發慈善基金會提供深耕地方服務能量,與在地公所長期互動及合作,建立完整的通報網絡,每年從事急難、災害救助、醫療、喪葬補助及慈善捐助,幫助生活陷困的弱勢家庭度過難關,並鼓勵他們有重新站起來的勇氣。

游鄉長特別感謝張榮發慈善基金會東部辦事處的呂課長,以及深入吉安鄉訪查現況的江智宇、曾顯鈞兩位社工,在社區鄰里服務基層多年,幫助公所做個案的深入了解,熱心關懷弱勢民眾,相信未來在基金會的協助下,能將眾人的善心發揮最大效益,公所也必定善盡公正呈報之責,讓最需要幫忙的人得到最即時的救命關懷。

社會課長周澤生提到,張榮發慈善基金會是穩定長期挹注鄉內社福資源的公益夥伴,108年協助吉安鄉轉介急難案件185件,補助金額203萬;109年188件,補助金額186萬;110年181件,補助金額209萬;111年上半度57件,補助金額69萬。其中多為生活、喪葬及醫療等類別,協助民眾一次性或中長期的金錢補助,並達到自立目標。

游淑貞分享著許多遭遇困境的個案,感謝在各界的協力挹注下,得到及時雨的幫助,並對於社會的奧援充滿感謝,希望未來翻轉困境後能夠回饋社會。她提醒民眾,日前公所接獲民眾舉報,有詐騙集團騙取喪葬愛心捐款,籲請所有鄉親,在投注愛心的同時,可先與公所聯繫確認,公所會即時提供個案的實際需求,以避免鄉親們的愛心淪為詐騙集團不當手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