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彰化傳統戲曲節』第三場 和美鎮登場 邀您參加

【民生好報記者 高采琳/彰化報導】

「2022彰化傳統戲曲節」第三場次來到和美囉!

8月6日(星期六)在和美鎮道東書院登場,適逢道東書院所祀奉之魁星文昌誕辰紀念,將在道東書院辦理魁星聖誕祭典。

同日,上午10時起至下午5時,安排彰化縣傳統表演藝術保存團體鹿港聚英社南樂團、玉琴軒北管樂團,以及國家級梨春園北管樂團,聯合文化局南北管研習班帶來南北管排場與整絃大匯演。

晚間7點,由「明世界掌中劇團」以正統的北管後場,搭配燈光音效及詼諧逗趣的劇情,帶來《西遊記之火焰山》;活動現場還有闖關遊戲,等您來體驗傳統戲曲的身段、操偶技巧及南北管樂器體驗,闖滿五關可以兌換精美小禮物。

道東文教協會將設置書法水墨作品供民眾欣賞,現場提供書法網版印刷體驗,可將特製的印版作品帶回家。 

8月7日(星期日)晚間7點30分和美和仁國小〈由仁壽路入口進入),傳統戲曲界最受歡迎的「明華園戲劇總團」將帶來《鴨母王》的劇碼,由陳勝福團長及傳統藝術界無敵小生孫翠鳳,帶領明華園總團戲劇家族菁英擔綱演出,《鴨母王》編導國家文藝獎得主陳勝國,融入現代觀點改寫三百多年前發生在臺灣的故事,是一齣對於自身所處的土地觸發反思的好戲,免票入場,歡迎觀賞。 

《鴨母王》由傳統藝術界無敵小生孫翠鳳等擔綱演出

  演出活動需遵守中央防疫規定,請民眾配合防疫措施,入場前進行量體溫,手部清潔消毒,於欣賞演出過程中,全程佩戴口罩,維持社交距離,場內禁止飲食,若有發燒情形(額溫超過37.5度)、咳嗽等狀況者請勿入場,敬請民眾配合。

The post 『 2022彰化傳統戲曲節』第三場 和美鎮登場 邀您參加 first appeared on 照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