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家僅百公尺認不得路 警一小時火速尋回

【台灣電報記者 玉女/ 台中報導】

臺中市第五分局東山派出所於7月28日12時40分接獲一通的求救電話,是社區管理員撥打給警方,告知住戶劉姓老翁(83歲)於早上9時獨自外出至今未歸,因其有失智症狀,走路也比較不方便,家人很擔心他發生意外,請求警方協助尋人。

東山派出所派遣巡邏警員劉祥懿、吳凱迪立即到附近尋人,同時請值班警員協助調閱路口監視器,盡可能比對老翁走失的方向,卻發現這段時間內原來劉老翁不斷地附近馬路在繞圈圈,甚至會在同一個路口折返數次,最後推斷老翁可能的所在位置後,劉、吳2員前往附近尋人,行經一處路口,兩人機敏的注意到路邊盆栽擋住的騎樓下隱隱約約有一個身影,衣著特徵皆與迷失的劉姓老翁極為相似,立即上前確認無誤,在13時33分找到老翁,距離家中只有一百公尺。

經警方瞭解,原來劉姓老翁這次是趁家人熟睡時偷溜出門,阿嬤吃了安眠藥睡覺,睡醒了才發現劉姓老翁不見,老翁已相當高齡又有失智狀況,平常也不曾獨自出門,阿嬤才急得衝到管理室請大家幫忙找並且請社區管理員幫忙撥打報警電話。

好在警方在阿嬤報案後不到一小時便將老翁帶回住家,並通知阿嬤已平安找到人,阿嬤一下樓就奔向警方道謝,看到劉姓老翁平安更是非常感謝警方火速找到人,讓老翁免於發生危險。

分局長林沐弘嘉許同仁熱心積極,適時伸出援手,協助民眾找到迷失家屬。亦呼籲大眾多關心家中年長者,若有疑似失智或易走失現象,可配戴定位手環,或是將家屬聯絡資訊放置在明顯處,有助熱心民眾或警方聯絡家屬。

天氣炎熱走失翁躲在陰涼處休息
眼尖的警方發現老翁在屋簷下
警方火速將迷失翁尋回送返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