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冒小舅子行騙踢鐵板 妻:他借錢都沒還

大陸工作不順,積欠債務急需資金周轉,希望陳男借他3萬元救急

【台灣電報/記者廖宥婷/台中報導】
 
臺中市西屯區1名陳姓男子(59年次)接獲一通自稱是其小舅子的陌生來電,對方向陳男表示,其在大陸工作不順,積欠債務急需資金周轉,希望陳男借他3萬元救急,陳男於是至臺灣大道2段上某銀行欲匯款,所幸經警方勸阻下才放棄匯款保住積蓄。
 
大陸工作不順,積欠債務急需資金周轉,希望陳男借他3萬元救急
 
中市警第六分局何安派出所員警劉泰頡、吳孟霖日前獲報陳男疑似遭詐騙,員警立即前往關切,發現他被詐騙集團以「猜猜我是誰」之詐騙手法行騙,員警向陳男說明,詐騙集團多隨機致電給民眾,要他依照聲音及語氣,猜測是自己的哪位親友,等被害人指出親友稱呼再順勢攀談,拉近關係後再著手詐騙。
 
 
 
員警指出自稱是陳男小舅子的人無法說出親友全名,且前幾天才透過通訊軟體微信與陳男聯繫,相當可疑應詳加查證,陳男聽聞恍然大悟,立即向妻子電話確認,其妻也表示不要匯款給他弟弟,因為他弟弟借錢都沒還,陳男聽完不禁莞爾一笑,感謝員警與行員的熱心協助,成功避免上詐騙集團的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