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8/3-8/7 WMT功德幣公益團隊與極樂寺明志大法師 台中市烏日區公所  烏日里廖福里長共同舉辦 梁皇大寶懺法會

▲藥師懺,放焰口圓滿日,梁皇大寶懺法會活動DM。(圖/ WMT功德幣公益團隊提供)

[法訊時報記者邱雨凡/台中報導]由WMT功德幣公益團隊主辦,極樂寺明志大法師、台中市烏日區公所,以及台中市烏日區烏日里廖福里長共同協辦的齋天藥師懺,放焰口圓滿日,梁皇大寶懺法會,於111年8月3日(星期三)至7日(星期日)(農曆7月初6至10日),在台中市烏日區光日路228號,烏日社區發展活動中心隆重舉行,這項活動於每天上午8:30至下午4:30止,頌梁皇大寶懺,最後一天圓滿日,頌藥師寶懺及放生儀軌,放焰口圓滿,法會期間,特地邀請全台在梁皇大寶懺最有功的力的極樂寺明上明下志法師主法,敬請大家踴躍參與,廣植福田,吉祥圓滿。

 

此次法會之緣起,由於吳秀卿師姐經由釋迦牟尼佛指示:由於龍王發怒,使得疫情從開始至今仍一發不可收拾,確診及死亡人數不斷上升,眾生疾苦難逃,也因為陽間不知陰間苦,因此要求眾生必須真心向龍王懺悔,故舉辦梁皇寶懺作為大懺悔,並以藥師寶懺醫治染疫者,並超渡亡者,以收冥陽兩利之效,方能解冤釋結,讓眾生離苦得樂 。

▲吳秀卿師姊與WMT功德幣公益團隊。(圖/ WMT功德幣公益團隊提供)

慈悲道場懺法,據說是寶誌禪師等九位高僧,應梁武帝要求為超渡其髮妻郗皇后所作,故俗稱《梁皇寶懺》、《梁皇懺》,有「懺王」的美稱。

▲達範法師。(圖/極樂寺提供)

其中根據《法華經》、《華嚴經》、《涅槃經》、《楞伽經》、《三千佛懺》等佛經中抄錄的1275佛號而編成,共計兩千多次禮佛,能與冤親債主解怨釋結,祈求陽世檀越除病消災,號稱「懺法之王」。懺文說「慈悲道場」四字乃彌勒菩薩夢中顯聖傳授而得。

▲梁皇寶懺主法和尚:明志法師、達範法師、達心法師。(圖/極樂寺提供)

南朝梁朝武帝平素崇佛,晚年更幾度剃髮出家又還俗。史書稱他的德皇后郗氏去世後,轉生爲龍,棲身於後宮的井中,並托夢於梁武帝;而《慈悲道場懺法傳》則直言郗氏因嫉妒心強且害死武帝的妃子,得報應轉生到蟒蛇身,無處安庇只能屈身在井中,鱗甲下蟲子嚙咬,煎熬難忍,便現身求梁武帝超度救苦,梁武帝遂與高僧一道製定了《慈悲道場懺法》。

▲法師與志工們張羅法會用品。(圖/極樂寺提供)

懺法卷第一提到「立此慈悲道場四字,乃因夢感彌勒世尊既慈隆即世,悲臻後劫,依事題名,弗敢移易」,說感應到當來下生彌勒佛夢中現身,賜「慈悲道場」四字爲懺法名。

▲法師與志工們張羅法會用品。(圖/極樂寺提供)

由於佛法深遂感應不可思議,被稱為懺悔滅罪的「懺王」,功德力威盛,一千多年來助人無可計數,是冥陽兩利的重要法寶。 拜懺是最省錢省力、淨化身心的排毒療程,可幫助自己觀察到內在的盲點,消除無始劫來的惡習氣,提昇個人的生命品質,將視野拓展到無限寛闊,轉化內心的騷亂,消弭業習的障礙。

法會之殊勝,冥陽兩利,讓陽間人受益,祈求萬佛之祥光,龍天之讚頌,集梅檀之凝香,祈萬佛之祥光,願三寶佛力加持,福慧增長,法喜充滿,家家戶戶平安健康、萬事亨通、財源廣進。

The post 111/8/3-8/7 WMT功德幣公益團隊與極樂寺明志大法師 台中市烏日區公所  烏日里廖福里長共同舉辦 梁皇大寶懺法會 first appeared on 法訊動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