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劇院化身「彎星球」 邀請大小朋友遨遊宇宙、夜宿歌劇院

2020歌劇院夜未眠,夜遊活動進行中_臺中國家歌劇院提供

【台灣電報/記者廖宥婷/台中報導】

 到「全世界最難蓋的建築」之一的臺中國家歌劇院過夜吧!2022年度《歌劇院夜未眠》將歌劇院的曲牆空間打造成「彎來彎去星球」,9月23、24日及9月30、10月1日,邀請親子化身太空人、登陸歌劇院的神祕角落,留下獨特的「宇宙」記憶。

2020歌劇院夜未眠,親子夜宿歌劇院活動_臺中國家歌劇院提供

 

《歌劇院夜未眠》自晚間7點從「星球夜遊」展開,探訪神秘的歌劇院空間;「地道冒險」邀請偶戲藝術家以隨手能取得的物件做成偶,在夜晚的排練室闖關冒險,欣賞偶戲演出。睡前在宛若神祕洞穴的大劇院前廳,欣賞沉浸式投影《柑仔店夢劇場》,爸媽重溫懷舊滋味,與孩子分享兒時回憶、甜蜜入夢鄉。

2019歌劇院夜未眠,親子夜宿歌劇院活動_臺中國家歌劇院提供

 

次日清晨以彎星球獨特的起床儀式—伸展筋骨的「搖擺之舞」揭開序幕,接著晨間遨遊宇宙的繪本故事時間,享用美味早餐,上午10點40分為星球旅程畫下完美句點。

2020歌劇院夜未眠,親子夜宿歌劇院活動_大劇前廳睡前繪本故事_臺中國家歌劇院提供

 

歌劇院藝術總監邱瑗表示:「《歌劇院夜未眠》揭開夜幕降臨後及清晨時分的歌劇院風貌,是難得的體驗,歡迎爸媽帶著小朋友跳脫日常,一起感受『彎星』魅力!」活動已在Accupass啟售,詳情可至歌劇院官網查詢。

2020歌劇院夜未眠,夜遊活動進行中_臺中國家歌劇院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