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世情人哭聲太揪心 幸爸爸做對這件事瓦解騙局

林姓夫婦接到綁匪來電聽見女兒哭聲 嚇得方寸大亂

【台灣電報/記者廖宥婷/台中報導】
 
臺中1對林姓夫妻日前遇上「假綁票真詐騙」的來電,聽見女兒的哭喊聲方寸大亂,而女兒的手機又怎樣都打不通,幸好兩人當下立即打電話報警求助,員警到場後約莫5分鐘,就成功聯繫上林家女兒,直到聽見女兒的聲音,確認這全是一場騙局,才讓這對父母放下懸著心。
 
警方獲報趕來戳破騙局 更順利聯繫上林家女兒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三分局立德派出所警員劉佳竺、張譯升日前獲報民眾稱女兒遭綁架,立即趕往現場,67歲的林姓男子表示,稍早接到陌生男子來電,稱人在外地的女兒因幫別人運毒搞丟貨物,現在被人押走,聽見電話中不斷傳來女兒「爸爸救我!」的哭喊聲,讓夫妻兩人急得六神無主,連該怎麼救回女兒都不清楚。回過神來第一個反應就是報警處理,期間也不斷撥打女兒電話,卻怎樣都打不通,這樣度秒如年的煎熬時刻,直到警方趕來現場才出現轉機。
 
林姓夫婦接到綁匪來電聽見女兒哭聲 嚇得方寸大亂
 
警方聽了夫妻兩人的描述後,馬上識破這是超級老梗的「假綁票真詐騙」,除了安撫夫妻兩人的情緒,直言這就是詐騙,請其千萬別太過慌張,立即協助確認其女兒所在地點與聯繫方法,期間也不斷撥打女兒的手機。約莫5分鐘後便成功與其女兒通話,才剛買完早餐返回租屋處的林家女兒看到多通未接來電也愣了一下,沒想到自己才離開短短10分鐘,竟發生這麼大的風波,而林姓夫妻在聯繫上女兒後,始終懸著的心終於能夠放下,直說:「怎麼會騙得這麼像,真的好像女兒的聲音」,由衷感謝員警的協助。
 
 
 
警方呼籲,民眾如有接獲來電指稱其親友或子女積欠款項甚至涉及犯罪,然後要求匯款或交付現金,這些均為詐騙集團之慣用手法,遇有上述狀況應保持冷靜、切勿慌張,請立即撥打110、165反詐騙專線或到就近的派出所請求協助,別讓自己辛苦一生的積蓄在頃刻間化為泡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