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投資頂多套牢 網友代操有去無回

員警詢問金錢用途時,她表示自己加入股票投資社團,有名陌生網友可以幫忙代操作股票獲利

【台灣電報/記者廖宥婷/台中報導】
 
臺中市六分局協和派出所接獲轄內銀行報案,1名侯姓女子(54年次)於銀行內欲匯款給素未謀面的網友,詢問她用途只稱要投資股票,行員發覺異狀,連忙報警阻詐。
 
員警詢問金錢用途時,她表示自己加入股票投資社團,有名陌生網友可以幫忙代操作股票獲利
 
協和派出所警員劉家良、林志成到場了解,發現侯女欲匯款10萬元,員警詢問金錢用途時,她表示自己加入股票投資社團,有名陌生網友可以幫忙代操作股票獲利,員警再追問她是否有跟這名網友見過面時,侯女表示:「我們在買股票哪有美國時間見面?」。
 
 
 
員警便苦口婆心地向她說明這是詐騙手法,不應將錢匯給素未謀面的陌生人,勸阻侯女要三思,千萬不要因為一時的衝動,誤入詐騙陷阱,損失好不容易存下的辛苦錢,侯女聽後恍然大悟,感謝警方耐心講解,讓自己能夠從投資陷阱中脫身。
 
 
警方提醒,詐騙手法層出不窮,若民眾有接獲銀行請求匯款、解除分期付款,或陌生網友聲稱可代操作投資獲利的訊息,應小心查證,勿因一時貪念,將辛苦錢付諸流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