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居婦傳訊吞藥輕生 霧峰警破門救援搶回一命

呼籲民眾珍惜生命,關心自己及周邊親友的情緒困擾

【台灣電報/記者廖宥婷/台中報導】
 
日前台中市大里區1名女子在臉書發文透露出輕生念頭,友人見狀後緊急報警,警方獲報後趕至現場發現大門深鎖,當機立斷破門而入,將躺在床上已奄奄一息的女子立刻送醫從鬼門關前救回性命。
 
員警迅速協助將盧女送往亞大醫院急救,經送醫急救後所幸無大礙。
 
霧峰警分局成功派出所日前接獲民眾報案,稱一名年約45歲的盧女在臉書發文透露出輕生念頭,請求員警到場協助。成功所警員李明昱、張建和獲報後依據報案人陳小姐所描述的情狀立即趕赴大里區中湖路一處社區大樓搜尋,到達盧女可能的住處外,因警方無法確定盧女確實居住在該處,立刻通知當地里長到場會同,警方隨即靈機一動,請報案人立即以MESSENGER致電盧女,警方在門外果真發現屋內傳出MESSENGER的響鈴聲,員警當機立斷會同消防員破門進入,赫然發現有一名女子躺在床上並已呈奄奄一息的昏迷狀態,員警迅速協助將盧女送往亞大醫院急救,經送醫急救後所幸無大礙。
 
將躺在床上已奄奄一息的女子立刻送醫從鬼門關前救回性命。
 
霧峰分局長李建興表示,呼籲民眾珍惜生命,關心自己及周邊親友的情緒困擾,若發現自己或親朋好友有憂鬱傾向或是輕生念頭,應儘快至相關醫療機構求助,適時紓壓。民眾也可撥打生命線1995、張老師1980等心理諮詢電話尋求協助,幫助自己及親友安渡難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