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醫藥大學暨醫療體系參與「2022亞洲生技展」等貴賓蒞臨祝賀

【台灣電報記者 玉女/ 台北報導】

「2022亞洲生技大展Bio ASIA」於7月28日在台北南港展覽館登場,總統蔡英文以錄影致詞祝賀,陳建仁前副總統、衛福部次長王必勝、亞洲生技大會主席李鍾熙、中國醫藥大學暨醫療體系鄭隆賓執行長等貴賓為展覽剪綵揭幕;中國醫藥大學暨醫療體系以「智慧醫療,跨域創新」為參展主軸,展出32項研發成果,讓世界看見台灣的智慧醫療亮點。

蔡總統致詞表示,2021年台灣生技公司營業額突破新台幣7000億元,較前一年成長近10%,生物科技是公共衛生及國家發展的重要關鍵,政府將醫療科技及精準健康列為長期發展的六大核心戰略產業之一,目標是讓台灣成為精準醫療和數位公共衛生解決方案的領導者。

前副總統陳建仁出席開幕式致詞表示,疫情讓我們了解到一個國家唯有強大的生技產業,才能直接保護人民的健康,維護國家社會的安全,生技產業將貢獻於永續的經濟發展上。

陳建仁表示,在全球疫情中,我們看到公衛體系的貢獻,也看到生技產業積極找出檢測、預防、治療等抗疫方法,在短時間內快速與醫療機構團結合作,保障國人健康,彰顯出深耕生技產業重要性;疫情之後,生技產業也將貢獻於永續的經濟發展上。

隨後,陳建仁前副總統、衛福部次長王必勝、台灣生物產業發展協會理事長吳忠勳等貴賓蒞臨中國醫藥大學暨醫療體系展場主持揭幕祝賀,由鄭隆賓執行長向陳建仁前副總統等貴賓解說各項研發成果。

陳建仁前副總統表示,中國醫藥大學暨醫療體系以「智慧醫療,跨域創新」為參展主軸,展現深耕尖端醫學、智慧醫療等醫學研究領域的豐碩成果,並透過衍生公司讓技術從實驗室進到臨床應用,對我國的社會經濟發展有所貢獻,並且增進全人類的健康福祉。中國醫藥大學已經成為善盡大學社會責任、追求永續發展目標的一流大學。

中國醫藥大學暨醫療體系參與2022亞洲生技大展盛會,接軌台灣生技價值鏈,在會場4樓編號(R1034)展場規劃4大展區,以抗新冠科研團隊研發抗冠方劑產品、開發元宇宙中醫經絡教學系統、精準製藥新革命-INSP003、及衍生企業產品-CAR-T為主軸,共展出32項亮點研發成果,並透過電子螢幕呈現校院科研團隊最新研發的醫療科技與創新醫療應用豐碩成果,造福社會大眾與病患,讓世界看見台灣的智慧醫療亮點;鄭隆賓執行長、周德陽院長、郭樹勳副校長、江宏哲校顧顧問、莊曜宇產學長等師長在展場替同仁打氣。

中國醫藥大學暨醫療體系的展區位於台北南港展覽館2館4樓編號(R1034),歡迎民眾前往體驗尖端醫療科技、跨域創新智慧之旅。

「2022亞洲生技大展Bio ASIA」展會主題為「串接亞洲生技價值鏈(Connecting the Asian Value Chain)」,展示亞洲生技正在引領的創新、市場、供應、投資價值鏈,並與在地、國際、未來鏈結,將台灣打造成亞洲生技領域的核心重鎮。展會共匯集9大國家館、50家上市櫃企業、來自15個國家的550家指標性大廠,展出1500攤位,並規劃全新CDMO專區,搶攻全球後疫情時代商機。

「2022亞洲生技大展Bio ASIA」盛大揭幕800
中國醫藥大學暨醫療體系展場相當吸睛800
陳建仁前副總統、王必勝中央疫情指揮官等貴賓替中國醫大暨醫療體系展場主持揭幕式-800
鄭隆賓執行長、周德陽院長、莊曜宇產學長等師長在展場替同仁打氣-800
鄭隆賓執行長向陳建仁前副總統等貴賓解說各項研發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