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中解迷津 引領青少年逃脫暑期陷阱

副分局長李珏民提醒民眾小心求職陷阱及新式詐騙

【台灣電報/記者廖宥婷/台中報導】
 
 暑假即將過了一半,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三分局李珏民副分局長7月26日受邀警察廣播電臺中台「945會客室」節目,與主持人蔣蓉攜手暢談家長們最關心的青少年議題,同時分享常見的求職陷阱及警銀聯阻防詐等資訊,主持人婉轉清亮的美聲加上李副分局長醇厚溫暖的嗓音,共譜一首讓人忍不住再三回味的青春協奏曲。
副分局長李珏民至警廣台中台暢談青少年議題
 
 
節目一開始李副分局長即提醒民眾,中部地區將於13點半至14點實施萬安45號演習,今年恢復人車管制,請民眾配合疏導避難,緊密門窗並關閉燈源。另現正值學生們最期待的暑假期間,為讓青少年有充實又安全的暑假,第三分局秉持「預防犯罪於先」的觀念,針對青少年深夜易流連場所編排臨檢勤務,強力查緝毒品及網路博弈,同時呼籲業者一起共負社會責任,也請青少年家長多加關心家中孩子的動態。
 
副分局長李珏民提醒民眾小心求職陷阱及新式詐騙
 
今年第三分局與中信反毒基金會及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合作,舉辦「解癮–解開毒品上癮的真相」反毒特展,除陳列各式仿真毒品,還有刺激好玩的闖關遊戲,是炎炎夏日中值得一訪的好去處。
 
 
 
許多青少年都會利用暑假期間打工賺取零用錢,不僅是青少年,最近也是許多人畢業求職的季節,節目中李副分局長特別指出,如果面試時被要求需先繳身分證件及銀行存摺、薪水還沒發就要求先繳保證金及培訓費、面試談好錄取A工作,實際錄取卻變成B工作,這些都是常見的求職陷阱。
 
 
 
李副分局長更以近期新聞為案例,有些年輕人受到海外高薪、不需專業能力的好康工作吸引,到了當地才發現是場騙局,遭詐騙集團以1至2萬美金的價格,賣給柬埔寨當地詐騙集團當詐騙奴隸。沒有不勞而獲的工作,請民眾打工或求職時務必多問、多查、多存疑,留意可疑的線索,提高警覺避免受騙。
 
 
 
打詐向來是警方的工作重點,節目接近尾聲時,李副分局長提及第三分局今(111)年迄今已成功攔阻400多萬元,為了增加查緝能量,警方與第一線的金融機構行員建立「警銀聯阻防詐」,攜手築起防禦高牆,層層把關,協助民眾抵禦詐騙集團日新月異的各種騙術,絕對不讓民眾畢生的積蓄在一夕之間化為烏有。
 
 
 
請民眾留意,所有涉及金錢流動的步驟,操作前務必謹慎確認,向外求援,一同戰勝與詐騙集團鬥智的心理攻防戰。最後李副分局長也特別感謝警察廣播電台提供此一機會,讓警方能宣導當前警政工作重點,讓民眾對於警察的服務及用心更有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