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證件遺失,凱旋警主動發還深獲肯定

記者高偉創/高雄報導

苓雅分局凱旋路派出所警員張博森於前日15時15分許擔服備勤勤務時,有一熱心民眾拿著一張身分證來到派出所,表示剛剛看見該證件掉在路上,想必失主一定很著急,故拿至派出所請求警方連絡失主。

熱心民眾拿著一張身分證來到派出所,表示剛剛看見該證件掉在路上,想必失主一定很著急,故拿至派出所請求警方連絡失主
圖照苓雅分局提供
https://taiwanmagpie.com/

張員試圖查詢失主相關資料,但失主於警政系統中並無留下聯絡方式,警方再請求失主住處轄區派出所協助通知失主,幸好馬上找到失主簡先生。過不久,簡姓失主即趕至派出所領取,表示剛剛不慎遺失了身分證,正在回想可能在哪弄丟時,就有員警來訪按電鈴,感謝拾得的民眾及員警的即時通知,十分感謝員警的積極作為。

苓雅分局再次提醒民眾,要隨時注意證件放置位置,並檢查有無遺失,尤其疫情期間,遺失證件真的很不方便,所以要再次提醒民眾,任何證件一定要收好,隨時檢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