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嬤不簡單保密防諜好到位 警突破心防助返家

嬤保密防諜超到位 警暖伴卸下心防助返家

【台灣電報/記者廖宥婷/台中報導】
 
這個阿嬤不簡單,保密防諜好到位!臺中1名83歲的蔡姓阿嬤有多次走失經驗,家人讓其配掛寫有電話的識別證便於協尋,同時也叮囑她不可隨意出示,或將電話告訴別人。日前阿嬤外出運動走失,警方婉言勸說表明身分,費盡一番唇舌,她才卸下心防願意出示電話,讓員警得以協助她平安返家。
 
嬤保密防諜超到位 警暖伴卸下心防助返家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三分局勤工派出所警員陳志政、吳斌瑞日前早上8點多巡邏時,獲報南區忠明南路的社區大樓有民眾需要協助,社區保全告訴員警,眼前這名阿嬤並非社區住戶,稍早走進大樓後看起來手足無措,卻也說不清楚要去哪裡,最後只好請警方前來協助。蔡姓阿嬤一開始僅願意告知自己的名字,至於其他資訊,則表示家人有交代不可以告訴陌生人,一度怎樣都不願意透漏,員警耐心安撫並向她表示,自己是來幫忙她回家的警察,直到她卸下心防,才拿出脖子上配戴的識別證,表示上頭的電話號碼可以聯絡到兒子。
 
 
 
阿嬤兒子很快就趕來接回母親,原來她就住在隔壁棟大樓,因有失智情形,一時忘記哪一棟才是自己的家,其兒子也慶幸還好有事先讓母親佩掛寫著電話的識別證,沒想到這次真的派上用場了。員警得知其子因為擔心個資外洩,才會叮嚀母親不要隨意將電話告訴別人,也另提供防走失愛心手鍊的申請資訊,警方向蔡嬤兒子說明,愛心手鍊顯示登記編號而非私人電話,較無個資外洩的疑慮,尋獲時也可迅速聯繫上家屬,讓阿嬤平安返家,對於員警的細心,其子也表達感謝之意。
 
 
警方呼籲,民眾如發現行為舉止異常的迷失老人或疑似失智症患者,均可警方前往關心了解,以協助其早日返家,能讓其家人減少擔心,盡一份自己微薄的心力,共同讓這個社會變得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