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屆優良母親表揚活動 陶月清Tao yueh ching榮獲2022年優良母親

(記者 江文賓 桃園報導)

中華文化交流發展協會與桃園新住民服務協會為了溫馨五月情浩瀚母愛恩,於111年5月1日星期日下午,在桃園市平鎮區新富公園廣場,舉辦「第五屆優良母親表揚暨才藝展演活動」,現場活動精采絕倫,超過20個含括傳統、創新與多元元素的多元藝文舞蹈表演團體參加,並透過表揚優良模範母親,促進多元文化精粹交流,凸顯家和萬事興的人文哲學。

桃園市長鄭文燦親自到場頒發給陶月清「2022優秀母親」獎狀以資表揚鼓勵。

新住民陶月清(Tao yueh ching)被桃園市新住民婦女協會阮玉玲理事長推薦參加第五屆優良母親才藝展演參選活動,經過大會初選評比至最後資格及事跡值得表揚與肯定,最後給予2022年優良母親榮譽稱號,由桃園市長鄭文燦親自到場頒發「2022優秀母親」獎狀以資表揚鼓勵。

「第五屆優良母親表揚暨才藝展演活動」陶月清的善舉獲得大家的肯定與認同值得表楊。

中華文化交流發展協會、桃園新住民服務協會理事長、時尚民族舞蹈團團長唐嫣表示,她這十數年的努力付出與堅持,帶著姐妹帶著親朋好友及家人們秉持服務的初衷、愛的精神。新住民媽媽們平時為家庭、為工作、為事業的付出,為了鼓勵新住民媽媽們,為她們打造一個星光大道,讓這些優秀的媽媽們自豪的站上舞臺,為了讓她們每個皆閃亮亮的登上獎臺得到最高的榮耀和祝福。

陶月清(Tao yueh ching)來自越南金甌市,目前在桃園市觀音區已經23年,嫁到臺灣後幫忙家庭與照顧年邁的婆婆,幾年後不畏辛苦的學習語言與人溝通,就到先生的彩卷行來幫忙,平時敦親睦鄰為人和善好相處,更熱心公益關懷弱勢家庭,常常送便當給老人,參加志工隊支持捐血活動,陶月清的行為善舉獲得大家的肯定與認同,這次由桃園市新住民服務協會唐嫣理事長與桃園市新住民婦女協會阮玉玲理事長的支持鼓勵與推薦,讓她榮獲「2022優秀母親」獎項。

桃園市新住民服務協會唐嫣理事長與桃園市新住民婦女協會阮玉玲理事長的支持鼓勵與推薦陶月清榮獲「2022優秀母親」獎項。

陶月清得獎時表示:為了照顧家庭23年來任勞任怨,犧牲自己時間給家庭溫暖,不求回報,一路走來經過酸甜苦辣,雖很辛苦也很甘苦,工作以外也要照顧好婆婆,孝順父母一定要的,這是我最大的責任,孩子的教育對我來說最重要的,要做好的榜樣給孩子來學習,一個家庭要有良好的道德和完善的教育,社會自然就會和諧,就會有好的發展與進步,今日能得到優秀母親獎是我最大驕傲與幸福,讓所有付出一切都是值得的,非常謝謝大家的肯定。

張燕兒小姐與女兒許長晏邵台送花恭賀陶月清。

陶月清強調:成功背後就要感謝先生和孩子,有他們的支持鼓與互相包容,我才有多餘的時間來學習,才能幫助別人,並給孩子懂得如何幫助別人和體諒對方,要懂得珍惜每一位身邊的人,這樣人生才有意義。平常能幫助越南同胞姐妹和關懷社會弱勢,都要感謝桃園市新住民婦女協會阮玉玲理事長與協會幹部姊妹們一路以來的鼓勵與陪伴,也感謝大園商圈發展協會常明德理事長,中壢車站商圈發展協會范美惠理事,常常相伴並給予伴栽培和指導,今日能得獎都是由大家的功勞,感謝各位貴人照顧與幫忙。

「第五屆優良母親表揚暨才藝展演活動」活動精采絕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