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尋訪大善人未遇 警白天黑夜暖伴身旁

婦人兒子南下接回母親 感謝員警從白天陪伴到黑夜

【台灣電報/記者廖宥婷/台中報導】
 
83歲的黃姓婦人日前下午獨自在臺中火車站計程車排班區的車道周邊走來走去,熱心民眾見實在危險,便請警方前來查看,一問之下才發現婦人從臺北南下訪友,身上不但沒有手機,更無友人的聯絡方式,員警懷疑其有失智情形,想方設法聯繫上其家屬,黃婦兒子獲報後立即飛車南下接回母親,對於員警耐心守候留住母親也深表感謝。
 
婦人來訪有大善人之稱的好友 住址電話卻全不清楚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三分局立德派出所員警許添福、劉佳竺日前下午16時40分許,獲報臺中火車站有名老婦人在車道附近徘徊,看起來需要協助。這名83歲的黃姓老婦自稱來臺中找有大善人之稱且「計程車都認識」的林姓友人,她帶著員警走到鄰近超商,稱和友人相約該處,警方卻發現她不但沒帶手機,更不清楚友人聯絡電話,拿著問來的超商電話及住址,不停拜託員警幫她聯繫友人前來。幸好員警從其掛在脖子上的證件套內發現台北卡及寫有3組電話號碼的小紙片,讓員警順利確認婦人的身分,也在撥打到第3組電話時,聯繫上黃姓婦人的兒子。
 
婦人兒子南下接回母親 感謝員警從白天陪伴到黑夜
 
黃男聽見母親人在臺中也嚇了一大跳,他表示,母親近日開始出現失智症狀,不知為何母親會獨自搭乘火車從台北跑到臺中,對於母親口中的友人也不認識,他也立即和弟弟出發南下接回母親。
 
 
在等候期間,員警費盡唇舌仍是無法說服害怕派出所的黃姓婦人一同返所,見她時不時衝出超商迎接其想像中搭乘計程車前來的友人,擔心她亂跑迷失在陌生的臺中街頭,從白天到黑夜都暖伴在她身邊,黃姓兄弟趕到時,見到自己母親好好地待在超商也鬆了一口氣,十分感謝員警的耐心陪伴。
警方提醒,民眾家中若有經常或可能會走失之長輩或家屬,可為其配戴防走失手環,或在身上物品標示可供聯繫的資訊,以利家屬走失時,讓警方能快速掌握其身分,迅速協助返家。另籲請民眾,若在街頭發現需要協助的長輩,也請不吝伸出援手,留住長輩並通知警方協助,讓他們能安全返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