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長黃偉哲不捨路蟹遭路殺呼籲民眾一同護蟹讓蟹媽媽平安生產

【本社記者 韋三元/台南報導】台南市鹽水溪下游感潮帶岸邊,每到6至11月是凶狠圓軸蟹的繁殖季,因為車輛往來頻繁,陸蟹遭輾壓,市長黃偉哲相當重視,指示台南市府農業局在沿線重要路口設置警告牌,提醒用路人行車經該路段降速避讓,並呼籲民眾一同參與護蟹行動,共同護送蟹媽媽上堤岸釋幼。

(鹽水溪河案-民權路四段至安北路間google圖/記者韋三元翻攝)

市長黃偉哲表示,台江國家公園管理處在國家公園範圍內,諸如曾文溪河岸,青草崙夢幻湖及周緣海岸林等,做了許多的護蟹工作,幫助陸蟹媽媽安全生產,南市府將與台管處合作共同守護陸蟹。另將在鹽水溪河岸-民權路四段至安北路間機車便道,於7月22日前,設置警告並逐步在其他路殺處設置警示牌,提醒用路人行車降速避讓。

(設置警告牌位置-鹽水溪河岸民權路四段機車便道/記者韋三元翻攝)

台南市府農業局長李建裕表示,將請該路段管理單位於現有路燈加光罩,為減少陸蟹被路燈光線吸引迷失方向,致一直在路上徘徊,為減少路殺情形發生,將發動志工使用畚箕等工具護送陸蟹上堤岸釋幼。
黃偉哲呼籲用路人行車經過該處河岸邊,除小心駕駛外,應注意路上的狀況,每一用路人盡己之力,減少遺憾發生。

這篇文章 台南市長黃偉哲不捨路蟹遭路殺呼籲民眾一同護蟹讓蟹媽媽平安生產 最早出現於 南北傳媒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