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客鼓鳴心縱谷客韻季活動首次移師瑞穗天合飯店熱鬧登場 花樣亮麗舞蹈團量身訂製的「快樂客家庄」舞劇贏得滿堂彩

 

https://youtu.be/VrFpMUX4MJI

台灣電報記者賴榮偉/花蓮報導
連續舉辦了25屆的客鼓鳴心鼓王爭霸賽活動今年首次移師到瑞穗天合國際觀光酒店舉行,昨晚2022客鼓鳴心縱谷客韻季光彩客庄系列活動在熱鬧的擂鼓聲中揭開序幕,系列活動自即日起至8月7日止,每週六、日晚上7點至9點於瑞穗天合國際觀光酒店熱鬧登場。

此次節目內容精彩豐富,主辦單位特別以花蓮客家人篳路藍縷遷徙到此東部定居的故事串起整個活動並邀請在地社團及富源地區學習鼓藝的學子們量身定製的精彩定目劇外,另外還邀請了花蓮在地知名舞團花樣亮麗舞蹈團量身訂製的「快樂客家庄」舞劇,希望藉著客家客謠輕快旋律及簡單的歌詞意境,傳達客家族群晚清末年跋山涉水移民至東部開墾的生活寫照。

花蓮縣客家事務處長彭偉族表示,東台灣是由多元族群融合的部落和客庄組成,花蓮的觀光活動有山、有海、有聚落,飽含豐富的文化底蘊與美不勝收的山海風光。2022縱谷客韻季系列活動今年特別與天成飯店集團合作,移到天合國際觀光酒店戶外廣場舉辦,藉由合作將活動推廣至來本地旅遊的國際觀光客群中,俾利提升活動能見度。

瑞穗天合飯店副總經理張子菁表示,此次天河飯店除了提供美麗寬敞的場地,飯店還在每場次活動結束後加碼煙火秀,讓參與鄉親可以在具有歐風城堡莊園的環境中,欣賞精彩多元的表演及炫麗煙火秀讓民眾留下難忘的記憶。

花漾亮麗舞蹈團指導老師張玉雲表示,此次配合瑞穗天合國際觀光飯店舉辦2022客鼓鳴心縱谷客韻季 系列活動,特別編排了「快樂客家庄」舞碼,此舞碼特別選用「單身哥仔」、「十八姑娘」及「靓細妹」知名客家歌謠,希望藉著客家客謠輕快旋律及簡單的歌詞意境,傳達客家族群晚清末年跋山涉水移民至東部開墾的生活寫照。

「快樂客家庄」舞碼以輕盈的舞步演出客家單身哥仔移民至東部時在田間邊辛勤耕耘又娶不到老婆的辛苦生活情境,最終有一群快樂的十八姑娘出現,看到勤奮、努力的單身哥仔們,願意共結連理一起努力打拼共創家園的庶民生活景象描繪。

這首「快樂客家庄」舞碼是透過團員長期專業的肢體動作訓練,配上亮麗的服裝及客家扁擔、牛犁等手做道具詮釋客家移民東部勤奮開墾與節儉美德,另外,更藉著客家插秧、搗衣、湯圓等元素融入舞蹈介紹客家特殊生活文化與飲食特色的時代舞劇。

張子菁表示,活動期間瑞穗鄉農會也特別配合在現場展售當地最新鮮的農特產品,讓鄉親們在活動現場不僅可以欣賞精彩演出,還能夠與家人一同逛市集,非常歡迎全國的鄉親在暑假期間來體驗縱谷客庄獨特的風情,並帶些花蓮特有的伴手禮回去與親友們分享。

活動中只要民眾至活動臉書專頁指定貼文按讚後,於下方留言處貼上活動精彩照片,就有機會獲得限量精美小禮物,每場次都有摸彩活動等多項好康喔!摸彩獎品包含50吋液晶電視、氣炸鍋、隨行果汁機及按摩槍等多項大獎(每場次摸彩品獎項不一樣),好看、好吃、好玩又有摸彩活動,今年盛夏千萬不能錯過「2022客鼓鳴心縱谷客韻季—光彩客庄系列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