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工的正義「做工行善團」 修繕志工替弱勢修築溫暖的家

【 南北傳媒記者:林書齊/記者:黃美香/台南報導】

為了實現黃偉哲市長打造「希望家園」的願景,勞工局「做工行善團」修繕志工貢獻專長,幫助弱勢改善居住環境,今日(7/17)泥水志工分別前往下營區、安南區弱勢戶進行修繕服務,另外還有油漆志工至官田區二手家具倉庫替家具上漆美化。

住在下營區的李姓獨居長者,患有糖尿病身體狀況不佳,日常生活仰賴居服員協助。老舊平房因屋頂結構有坍塌之虞,又無力自行修繕房屋,幸虧有勞工局「做工行善團」啟動修繕服務,今日由泥水志工進行廚房地面混凝土粉刷施工,後續將由木工、電氣及油漆志工接力修繕,期盼案主能夠有個安心的居所。

位於安南區有一戶低收弱勢家庭,吳爸爸單親撫養就讀國中的兒子,經濟困難無法修繕房屋。家中門窗、天花板多處毀損,下雨時屋頂會漏水,電氣志工於7/3進行斷電以便後續施工,7/9由泥水志工進行屋頂拆除,7/12、7/13由金屬志工搭建鋼骨,7/16鋁製志工先安裝兩口窗框,今日由泥水志工進行屋頂牆縫填補施工。

此外,勞工局二手家具倉庫成立以來陸續收到來自社會團體、公私部門等單位捐贈的二手家具資源,上半年度在木工志工巧手的修復下,許多衣櫥、置物櫃、床架等再創新生命。為使家具能妥善保存並贈送給有需要的家庭,今日油漆志工到場進行上漆美化作業,二手家具頓時煥然一新,兼顧美觀與實用。

王鑫基局長表示,感謝志工們巧奪天工賦予二手家具新生命,讓獲贈的弱勢家庭感受到來自社會各界的愛心與關懷,將惜物愛物的理念傳達出去,也非常感謝修繕志工不辭辛勞,做工行善實現正義,為弱勢居住安全付出心力。

#做工行善團

#大府城新聞網

這篇文章 做工的正義「做工行善團」 修繕志工替弱勢修築溫暖的家 最早出現於 南北傳媒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