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美雲歌仔戲團天鵝宴 西區均安宮登場 市長盧秀燕親自出席致意

公版民眾參與踴躍

【台灣電報/記者廖宥婷/台中報導】

臺中市政府文化局舉辦「2022臺中市傳統藝術巡演」系列活動,今晚在西區均安宮登場,邀請唐美雲歌仔戲團首次於戶外演出經典大戲《天鵝宴》,包括唐美雲、許秀年及「人間國寶」王金櫻、小咪等四大名角齊聚臺中,超強夢幻陣容,讓現場民眾歡聲連連!市長盧秀燕也親自出席,向四位老師致意。

公版市長致贈四色禮

盧市長於節目開演前,先至均安宮參拜,祈求王爺公庇佑市民平安健康,她表示,台中市是文化之城,她上任三年以來,文化局持續邀請各傳統藝術團隊來台中演出,民眾反應熱烈,繼去年5場演出都滿場的盛況,今年增加為8場活動,從4月起在各區接力表演,讓市民感受生活中藝術無所不在的幸福。

公版唐美雲及許秀年

盧市長說明,今晚演出唐美雲、許秀年、王金櫻、小咪四位老師飾演過各類型角色,累積豐富作品,都是家喻戶曉的大明星,魅力依舊四射,今晚能齊聚在我們臺中經典呈現,是臺中人的福氣,也希望大家一起支持傳統藝術。

公版王金櫻與_小咪

文化局長陳佳君表示,《天鵝宴》講述唐太宗愛聽好話,臣子逢迎謊報天下太平,皇帝誤信加上妃子多言,竟然把洛陽地區遭受蟲害農災的「田蛾雲集」誤聽成「天鵝雲集」,一時龍心大悅下詔擺設天鵝宴,百姓紛紛叫苦。倒楣的洛陽地方小官郿道九得令3日內須進獻百隻天鵝,引發一連串諷刺劇情。該劇劇情詼諧逗趣,在嚴肅的官場戲中以黑色幽默方式演出在上位者的權宜無奈、小人物的倔強可愛,深受觀眾好評。本場演出除了保留經典文本以外,其舞蹈、音樂、服裝皆為全新製作,精采可期!詳細活動訊息請上文化局官網查詢(https://www.culture.taichung.gov.tw/)。

公版民眾參與踴躍

另外因應國內疫情趨勢,文化局均配合防疫規範,各場次活動請民眾配合量測體溫、手部酒精消毒、全程佩戴口罩、禁止飲食及保持安全社交距離,並鼓勵大家完成第三劑疫苗注射及下載「臺灣社交距離」APP,以加強健康防護,安心參與各項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