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旬獨居翁跌坐晒衣場 鄰急衝隔壁警所求救

【台灣電報記者 玉女/台中報導】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五分局東山派出所警員陳佳祺及巫予心於7月12日10時執行巡邏勤務,一名住在派出所隔壁的民眾上門求救,表示見到一名7旬老翁跌倒在租屋處後方的晒衣場動彈不得,而且衣著凌亂,不知發生什麼意外。

案發地距離派出所僅1百多公尺,警方立即前往案發地址,依照熱心民眾之指引穿越狹窄通道後,才在房子後方的晒衣場發現跌倒的黃老先生,只見黃老先生(41年次)跌坐在地想要撐起自己身體卻無法施力,掙扎過程中褲子滑落,陳、巫兩員趕緊確認老翁身體無受傷後,小心的將渠扶起,並拿衣物幫黃老先生遮擋並攙扶其通過狹窄的晒衣場通道。

於走過通道的時候,黃老先生的女兒適逢到場,渠向警方表示父親平時獨自居住在該處,疑因曬衣服時不慎跌倒,因其行動不便加上右腳受傷無法自行站起,多虧警方及熱心民眾協助通報,非常感協大家的協助。

分局長林沐弘嘉許同仁勇於任事、熱心積極,適時伸出援手,避免憾事發生。亦呼籲民眾平時應發揮鄰里互助的精神,關心獨居老人的生活起居,如有需要警方協助之處,可直接向警方求助或撥打110報案專線。

老翁女兒到場
兩名員警合力將跌坐在地的民眾扶起
員警協助老翁通過狹窄通道
熱心民眾通報老翁跌坐在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