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光影科技掌中戲「2022屯區偶戲演出」 7月精彩登場

科技布袋戲「聖劍風雲」

【台灣電報/記者廖宥婷/台中報導】
 
臺中市屯區藝文中心攜手駐館團隊「台中木偶劇團」推出科技布袋戲,自7月開始,即將帶來精采的「2022屯區偶戲演出」,將傳統的野台式掌中劇搬進劇場,並透過科技投影、光影設計以及體感設備,打破印象中的布袋戲,帶來全新的布袋戲觀賞體驗。
 
科技布袋戲「聖劍風雲」
 
屯區藝文中心表示,「台中木偶劇團」不僅是這二年屯藝中心的駐館團隊,同時也是臺中市傑出演藝團隊,為促進臺中市各文化場館藝文交流,今年特別和港區藝術中心合作演出,首場科技布袋戲《聖劍風雲》於7月23日在港區藝術中心演藝廳登場,故事內容描述「正義聯盟」領袖聖劍白陽生與「復仇者聯盟」首腦金萬歲展開正邪之爭,狼煙四起,究竟誰能勝出?聖劍再出即是天下無敵?白陽生身世之謎究竟為何?想要了解劇情的戲迷們歡迎到港區藝術中心演藝廳觀賞!
 
 
 
為吸引更多親子族群,打破對傳統掌中戲的刻版印象,8月14日在屯區藝文中心戶外廣場,上演親子布袋戲《波比的冒險旅程》,故事內容描述主角波比前往薩爾達國參加一年一度的街道競速比賽,比賽結束後,在回家的路上遇到受傷的大野狼,善良的波比拯救了大野狼,但是獲救的大野狼卻因為飢餓難受要將他吃下肚!波比該如何運用智慧化解危機呢?歡迎大小朋友一起來觀賞創新具教育意義的偶戲創作。
 
 
 
另外,為了延續《聖劍風雲》的熱潮,在眾多粉絲敲碗下,「台中木偶劇團」9月4日在屯區藝文中心實驗劇場演出今年度劇團新製作─科技布袋戲《聖劍風雲二》,喜歡《聖劍風雲》第一集的觀眾朋友千萬不要錯過!「正義聯盟」要怎麼攻破幽冥船拯救中原?白陽生與殺妖神正邪決鬥,究竟誰勝誰敗?武林風波是否能就此平息?精彩後續即將上演。本場正式演出前王英潔團長將進行演前導聆,其中包含前情提要、分享傳統偶戲結合科技製作的困難與突破、如何觀賞新戲以及帶領觀眾窺探神秘的偶戲後台,團長不藏私一一大解密,喜歡偶戲的觀眾千萬不要錯過唷!
 
 
 
相關節目場次及售票資訊請鎖定中心官網(www.ttdac.taichung.gov.tw),或OPENTIX售票系統(https://reurl.cc/ZAdM3A),活動如因疫情等因素異動,也以官網公告為主。為安心參與各項活動,請民眾參與活動時配合量測體溫、手部酒精消毒、全程佩戴口罩及保持安全社交距離,並鼓勵大家完成第三劑疫苗注射及手機下載「台灣社交距離」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