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巾嶼海蝕平台同意進入人數調整為每日60人

保育類動物燕鷗生態照片

【台灣電報/記者廖宥婷/高雄報導】
 
海洋國家公園管理處(以下簡稱海管處)為避免頭巾嶼燕鷗受到民眾之干擾,目前不開放一般民眾登島。另為發揮環境教育功能,同意進入頭巾嶼延伸之海蝕平台之人數,每日調整為60人。
 
澎湖南方四島國家公園頭巾嶼
 
海管處受澎湖縣政府委託管理澎湖南海玄武岩自然保留區(包括東吉嶼、西吉嶼、頭巾嶼、鐵砧),頭巾嶼依南海玄武岩自然保留區之公告,僅開放學術研究及專案調查作業之人員進入,並不開放一般遊客申請進入。上述研究及調查每日承載量規定為30人,另因考量該區為燕鷗重要棲息及繁殖地,為避免干擾燕鷗之生態,目前僅同意限量的民眾進入頭巾嶼自然保留區延伸之海蝕平台。
 
保育類動物燕鷗生態照片
 
今為滿足推動環境教育之量能,同時也能加強保育之效果,並兼顧澎湖南方四島社區舉辦環教活動的要求,該「海蝕平台」每日同意進入的人數,由現行30人調整為60人並禁止進入自然保留區。相關申請資訊及表格可至海管處官網查詢。
 
 
海管處提醒進入頭巾嶼海蝕平台活動前應注意潮汐時間,同時注意海象變化,活動期間禁止捕捉生物及餵食、干擾燕鷗,也不要遺留垃圾,請遊客務必遵守相關規定,愛護美麗的環境。